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长篇小说 枫叶国之梦(56)

(2009-02-06 08:57:46) 下一个

唐根华的脸色告诉霍:这一段时间他过的不安逸。
 霍叹声:“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志趣不一。
唐说:“实际上,我们的婚姻而言只是个领地。可以名正言顺地从我这满足她的钱欲物欲,而不惜我的死活;又在环境和社会舆论的压力下,不得不忍受孤独,希望我满足她的私欲,而并不惜爱我为丈夫,亦不想尽妻子之责任。我是一个有尊严情义的人,而不是满足她人兽欲的动物。无情无义的势利小人,接出来的你不是没见过:要不弄得一家不得安生;要不卷财跟人跑了,哪个槽里的草多料好,就往哪跑。全没夫妻情份。从今后,我潇洒走一回。”“是啊!”霍认同道,“得真爱一场。”

 

八月份,他们边忙工作,边找房子。最后找到了一处比较理想的离学校不太远的一室一厅的小单元。

霍说:“我下午回来,碰见房东老汉,说他们明天要到美国去,问我想不想去,一块出去玩几天。我想请他把我们带到大瀑布的加美边界,你看好不好?”
唐根华略加思索道:“现在正是骑车旅行的好季节。准备有野外小帐篷和轻便行包架,骑车一背,昼行夜宿,野营赏观湖光山色,岂不美哉。从大瀑布到多伦多约
150公里。每天骑车5060公里,慢行约五六小时,三五日就可回来,就怕你累着了。”霍说:“不要说这一周轻骑游玩,就是东西海岸骑车大旅行,亦不在话下。” 唐笑道:“精神的力量真大啊!”

Niagara  Falls
(
尼加拉瀑布),简称大瀑布,是北美最大的瀑布,是世界上罕有之大瀑布。世界各地游人慕名而来,接踵擦肩,日日如市。加拿大最大的经济文化城市多伦多,距大瀑布仅约150公里之遥,驱车不到两小时,因此亦给多伦多的商业旅游业带来繁荣。

下午2:00点多,友好的房东把他们送到大瀑布坡顶上大饭店门前。房东老太太笑容可掬地拉着霍小乔的手说:“霍小姐,看见你们,想起了我年轻的时候。祝你们幸福!祝你们旅游愉快!” 霍瞟了唐一眼,羞涩地说了声谢谢。四目相对,笑而不语。他牵着她的手,两人往大瀑布奔去。

瀑声如沉雷隐隐,雾霭似毛雨濛濛。大瀑布!看见了!两人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振奋了。

只见:瀑布横贯峡谷,千丈悬空,如百万蛟龙俱腾,似千万骏马狂奔;又闻:瀑声似万虎同啸,怒风林涛,峡谷震荡,回声轰鸣。其势之磅礴雄壮,世无双比。观之不尽,叹之有余,去国怀乡荣辱皆忘,陶醉于这人间仙景中。

他俩又随众游客乘升降机往河边渡口,乘游船往瀑布前一覽:只见瀑泻潭涛,汹涌翻卷;雨雾弥漫,霄汉长烟。不知是天界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