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源

本作品为35万字长篇小说《移民加拿大》。取材于八十年代末一群中国知识分子移民在加拿大东海岸十年追求的梦和梦的归宿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长篇小说 枫叶国之梦(55)

(2009-02-04 16:52:10) 下一个

八点多早饭后,唐根华说他后天要起程,得回乡下准备一下。
村庄邻里没有不认识唐根华的,都向他打招呼。他也大爷、奶奶、大婶招呼不断。有些老人孩子们看到再兴脑门上一个大红包,都爱怜地给他红枣、杏和桃子,再兴都没处拿了,说:“爸,我们家的人在老家挺受人尊敬的。”唐根华说:“是啊,你尊重人,人尊重你;走到天涯海角都不忘记他的祖国和他的故乡。”
再兴说:“我记住了,‘君子在外不忘父母之邦’。”

田丰远在后面,很多人不认识她,原来认识的现在也不认识了。孩子们看稀奇跟在后面。“ 越装越不象,越画越不像画()。”再兴说:“爸爸,快走,羞死了,”

唐再兴一进门就喊:“爷爷,我们回来了,妈妈也来了。”

再兴平时回到老家就和爷爷睡觉。听他爸说明天要走,就缠住爸爸不放,非睡在爸妈中间,抱着爸爸的胳膊睡。田丰把头转向墙,生了一夜闷气。

第二天早上,田丰吼道:“不过了!离婚!”
唐根华说:“谢谢,我完全同意。我现在声明,你听清楚了:从今日起,你我夫妻关系一刀两断,永不和你再做夫妻。就那一张法律纸张,迟早会扯的。”蕙华说:“谁怕了,要离,快点!不然,我大哥非被你吸死不可。象你这样的货的确缺少,比你强的到处都是。

唐母心想:这儿子太过份了,是不是外面有了?就劝田丰说:“他的不是,我收拾他。不要闹了,我们也没亏待你。”把田丰拉坐下,给倒了杯水喝。

一早上,整个争吵过程中,再兴又哭又喊要跟爸爸去贺兰。根华也哭了。唐家老少都心里难过。

唐益民在想:“夫妻长期分开是不行的,要不根华博士毕业就回来,要不叫田丰带孙子去加拿大一段时间,这是个家里的要事啊。”

 唐再兴给外公说了爸妈吵架的事。赵阿姨又仔细问了田丰吵架的始末,田培苗和赵阿姨都感到这小俩口要离婚了,只是迟早的事。田丰说:“我现在有了北京户口,我早就想离了,谁怕谁!”

 

在上海飞往加拿大的中国国际航班上,经济舱中排靠窗户的座位上,霍小乔慢慢饮着茶,说:“离不离是你的事,写不写是我的事,你拿着,有用的,我也听说你有一个相好,那是好事,祝你幸福。从此以后,你找你的幸福,我走我的天涯,今生今世再不来见你,到此结束。我们的婚姻就剩下那张法律纸张了,让风刮走吧。’
陈复柱脸一红起身就走了。此后,我就来上海赶飞机。我的事就办到了这种程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安维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飞马的评论:
谢谢您!谢谢您的支持。小飞马,千里驹也。您觉得喜欢,我则欣慰。网友悦目,我勤笔耕,实乃乐事。祝牛年大吉!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顶,一直跟读,写的好,每日更新辛苦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