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菊东篱下

随性的人,喜欢随心所欲。不管多少,也无论长短,想到了,记下来,就有了这个被称为博客的东西,且将之命名为採菊东篱下,其实是想悠然见南山。
正文

四中杂忆2、害羞的小妹妹

(2009-12-29 11:11:06) 下一个

与我对母校的大不敬印象不同,新同学当初把我同他人联系起来,所表达出来的印象,却让我心里至今还是甜蜜蜜滴。

在同学相互间,刚刚能叫出对方姓名的时候,就有同学告诉我:在校园里看见我妹妹了。

他们说,她也像我一样深眼窝、高鼻梁、尖下巴。我越否认有这样一个妹妹,他们越坚定他们的判断。早就在内心深处期望有一个妹妹的我,想见到‘妹妹’的愿望,亦越来越强烈。我那双正在快速走向近视的眼睛,开始在校园里搜索这个‘长得像’自己的妹妹。

终于有一天,身旁的同学下巴扬向前方,说:‘看,她来了!’‘她是哪个嘛?’‘你妹妹三!’

我赶紧睁大眼睛,迎向前去。可还未等我看清‘妹妹’的模样,她已经折转方向,消失得无影无踪。

像这样不期而遇又中途转向,发生过几次。有一次还听见‘妹妹’身边的人说:‘你哥哥来了’。但直到六个年级的同学都集体离开母校,我也未能看清楚这位害羞的妹妹,未能同这位妹妹说上半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