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菊东篱下

随性的人,喜欢随心所欲。不管多少,也无论长短,想到了,记下来,就有了这个被称为博客的东西,且将之命名为採菊东篱下,其实是想悠然见南山。
正文

古巴行随想:追寻阳光和海风 一.‘美丽的哈瓦拉’ (图)

(2009-01-21 18:04:28) 下一个

在这个冰雪酷寒的日子里,古巴——加勒比海的阳光岛国,我们终于可以成行前往了。它原本是去年的冬游计划目的地,但因要去路易斯安那而不得不取消。

     古巴,是我们小时候听得最多的几个‘外国’之一。它最早是以名为‘古巴白糖’的黄沙糖,让我们知道它的。后来,一首《美丽的哈瓦拉》唱遍全国。我没能记住它的歌词,却记住了古巴的首都就叫哈瓦拉。

     初到加拿大时,英语课堂上做Family Tree 练习,一位来自古巴的女同学选我做她的‘父亲’。第二天,她带来一张家庭照。同学们指着照片,说我与她的父亲的确长得很像。我明白了,白肤棕发碧眼的她,为什么有一个中国姓氏张。我也从此知道了,中国很早就有人去了中美洲的古巴,并在那遥远的岛国立足生根、繁衍后代。Jan.06/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