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it snow, let it snow

曾经嘲笑开博的人是太闲了,直到发现偌大的屋子依然盛不下扑面而来的回忆。
正文

我的同事们-我的人物素描 (1)

(2008-12-10 09:57:54) 下一个

到这个寂寞小镇的州立大学工作,已经两年多了。生活从最初的有点新鲜,已经褪变的完全没有色彩。只是我的同事们,仍然个性鲜明的出没在我的身边。让我忍不住想写写他们。

David.

面试的时候,David 有点故意刁难的意思,尤其在我作报告的时候,他提出的问题无聊又刻薄的叫人恼火。于是心里有些拿不准,这个看起来精明利落的秃头白男,会不会是个难对付的角色。接下来和系里的研究生见面,相谈甚欢,很快姑娘小伙们就把我当成朋友。一个漂亮的女生说,你别看david 看起来很凶的样子,其实他就好像我们的父亲一样。长在红旗下的我,当然不会对老师像妈妈,像爸爸的比喻陌生,可是从一个每一根发丝都散发着美国味道的,all American girl, 嘴里听到这样肉麻的话,还是吃惊的非同小可。 看来这david 做人有一手啊,表露威严的同时还这么会笼络人。不简单,不简单。Offer 来了,也没有更好的选择,浑浑噩噩的就到这小镇报道了。

最初的两个月,是新人新地方的蜜月期,大家轮着邀我一起午餐,争着作我的mentor. 可是除了开学的时候, 负责系里设备的David 帮我装了电脑,我们所有的接触只是在走廊里打个招呼。新工作的压力,让我忘了去揣度David 的为人。直到有一天,在研究生的新生课堂上,David介绍我的时候,加了一句,我们正尽量做得最好,好把她留下来,告诉我,怎么才能让你留下来。。。虽然我对这份工作从来没有满意过,也整天琢磨着跳走,可是我还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啊,怎么给人不安心本职的印象了呢,我诚惶诚恐的抬头,看到David 一双洞察一切的眼睛,正似笑非笑的看着我。竟不知道该怎么接他的话茬,只好嗫嚅着:我一定尽最大努力工作。。。打那以后我有点怕David 了, 他那中西部,红脖劳动人民式的直接,叫我有点难以应付。 

日子流水一样过去,跌跌撞撞的居然也混过了第一个学期,到了安排明年秋季学期课表的时候, 我打起了小算盘,要是能教一门高一级的方法课,对将来的跳槽一定有好处。可是白头发,总是笑呵呵的系主任对我的计划不置可否,因为他不确定,有难度的方法课在本科生里会不会有市场。我有些失望,但是也就接受了现实,开始另谋他途。没想到两天后,系主任找到我说,David愿意和你合教研究生的方法课。他的原话是, David really doesn’t need the teaching credit as he advises almost all graduate students in the department. It is very nice of him to offer that. 我听得有点发蒙,终于明白,David愿意让我加入他教了十几年的研究生方法课,我名为合教,其实名字排在David前面,课表上显示这门课是我开的。这怎么行,且不说叫另外一个老师加入一门已经教了十几年的成熟科目,原任课老师就要付出额外劳动修改原有的课程安排。我这新老师怎么还能鸠占鹊巢,把全部的功劳据为己有呢。 我当即反对。系主任说,你们两个商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