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it snow, let it snow

曾经嘲笑开博的人是太闲了,直到发现偌大的屋子依然盛不下扑面而来的回忆。
正文

2008 年的第一场雪

(2008-12-10 09:56:55) 下一个

2008 年的第一场雪

下雪了。。是 2008 年的第一场。早上拿着讲义去上课的时候, 地面上已经有些打滑。满校园的人都缩着脖子小心翼翼的走,眼睛紧盯着脚下。迎面过来一个年轻的黑孩子和他的女友,跟着听到悠扬的歌声 as long as you love me so,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我最喜欢的圣诞歌曲, 从黑小伙的喉咙飘出。本来专心走路得我,忽然一下子有些想哭。 12 年前的冬天,也是校园里的第一场雪,我从教四楼小心翼翼的回宿舍。经过四合院的时候,忽然发现我的全班同学几乎都在那儿,堆雪人,打雪仗。我像个裹在棉花包里的小古董,光惦记着书包里的大字典别淋湿了,全忘记了,下雪的时候有很多平时得不到的乐趣。我还记得,班上的男生狡猾的笑着,女生放肆的叫着,雪团接二连三的落在我身上。可是我竟然就那么穿过喧闹的人群,就那么绕过形态各异的雪人,就那么走过了那场雪,走出了我的箐箐校园。一刹那,我很想跟上那黑孩子,对他说,这雪呵,让它下吧下吧,一直下吧,下到所有的孩子都玩够了一切雪的游戏,下到所有的情人都说累了爱你,下到每个人都忘记了生活的琐碎,都学会了欣赏生活的本真。再过 12 年,也许我会对我的儿子说,这是下雪的时候,妈妈最喜欢的圣诞歌。

Let It Snow

Sammy Cahn, Jule Styne (c) 1945

Oh, the weather outside is frightful,

But the fire is so delightful,

And since we've no place to go,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It doesn't show signs of stopping,

And I brought some corn for popping;

The lights are turned way down l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When we finally say good night,

How I'll hate going out in the storm;

But if you really hold me tight,

All the way home I'll be warm.

The fire is slowly dying,

And, my dear, we're still good-bye-ing,

But as long as you love me so.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8BH4M9V1N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emaftersnow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这首欢快的 圣诞老人来了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歌曲中,

这首深沉:I dreaming of a white Christmas, just like the one I used to know,.....

这首欢快:You better watch out, you better not cry, better not pout. I'm telling you why,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