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组诗:回到天堂】——沉痛悼念四川5.12地震中所有远逝的生命

(2008-05-19 07:32:05) 下一个

 

组诗:回到天堂

——沉痛悼念四川5.12地震中所有远逝的生命

                                                                                       

作者:惠兰

两点二十八分

 

前一分钟
太阳还暖暖地照着
父母为儿女们耕耘着明天
孩子们欢乐的笑声
飞满绿色枝头
天府之国
云淡风清的暮春
赏花踏青的好时节
到了

两点二十八分
上帝离位 魔鬼接管
人间地动山摇
血流成河
父母的头颅被坚硬的砖头压碎
孩子们的四肢
被地缝里钻出来的魔鬼
折断
被压碎的
再也回不到不碎
积着淤血的残肢断腿
再也找不到
主人

上帝啊
我用了几十年的时间来说服自己
相信你
可这个时刻
你在哪里
 

2008年5月19日下午,北京






519一周祭

 

哀号的笛声长鸣头顶
我站在一扇窗前 面向四川
为远逝的生命
深深鞠下三躬
泪水在脸上打湿时间
悲痛在心中惊醒夜晚
门扉紧闭
关不住一浪一浪涌来的悲伤
网络大开
冲不走一幕一幕平凡的感动
当生命的门正在关上
心灵的窗
开了

那时笑着的脸
如果知道瞬间之后要被埋进黄土
就不会那么开心地笑了
那时的身体
如果明白很快不知会散落何处
就不会只知道昏天黑地地累了
那时的心
如果想一直跳下去
就不会碎

可是
我们回不去了
四川回不去了
世界回不去了

昨天消失在时间之外
昨天
如一把尖刀
割着我们正在滴血的


2008年5月19日下午,北京






泪水与睡眠

 

整整一个星期
我被泪水与睡眠左右
才思枯竭
我宁愿写不出一句诗
只让泪水带着我的悲痛我的担心
为四川祈祷
为生命哭泣
遍野的哀魂牵着我的睡眠
梦中的故乡啊依然宁静
一样的笑脸
一样的
绿水青山

我不愿醒来
那样就可以和你们一起
停在梦中 一周之前
那个平常的时候
该是多少人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啊
如我此时模糊的泪眼
看到的
梦中的花

枕头湿了我的梦也湿了
家山坍塌了我的心也被压碎了

 
2008年5月19日下午,北京

 




诗歌与灾难



只想随便写几个字送给你们
孤单时读

 

我把泪水藏起来
让你们看到微笑
我把受伤的心藏起来
让你们感到暖和
我默默地送你们远行
一边流泪一边为你们哼着小曲

我为你们写诗
不说灾难也不说死
只把你记忆里的清风牵出来
放在你门口
只把五月晚上的月亮摘下来
挂在你窗外的枝头

请抛开灾难抓紧我的诗歌
如果你曾是父母
我就是你们的女儿
如果你曾是孩子
我就是你们的妈妈


 
2008年5月19日下午,北京






回到天堂



一缕星光在头顶的天空熄灭
却在更多的眼里闪亮
那一天灾难来临
惊恐的灵魂无处可逃
悲号与鲜血猛然惊醒旧梦
脸上的笑容
瞬间凝成死亡

敞开的心扉滴着鲜血
紧闭的双眼泪流成河
分别的时刻到了
我的亲人 我的朋友
我的四川同乡
昼夜轮回 我却无法与你们分开啊
一个声音说
回到天堂 回到天堂

你们走得太急
一定会落下许多来不及带走的
东西
我数不清
人世还有多少父母们留下的残梦
大地还有多少孩子们遗失的
理想
我不知道也无法回答
却会带领我的孩子
为你们一个一个仔细地拾回来
还给你们

一个声音说
回到天堂 回到天堂

 

2008年5月19日下午,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胡兄,请贴吧。多谢你的留言,这的确是生命的大恸!请多保重呵。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我为你们写诗
不说灾难也不说死
只把你记忆里的清风牵出来
放在你门口

分别的时刻到了

我不知道也无法回答
却会带领我的孩子
为你们一个一个仔细地拾回来
还给你们



读出了你的恸!

要我帮你贴到诗坛吗?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山人留言:请节哀保重啊!
-Live happily and be well!May god bless you!!
岳西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请抛开灾难抓紧我的诗歌
如果你曾是父母
我就是你们的女儿
如果你曾是孩子
我就是你们的妈妈

-Huilan, I am deeply moved!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人必有一死,天灾不可抗拒,逝者已逝,活着的人更应该活好。

妹儿也多多保重。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惠兰,谢谢你的诗。

天下之人,本为一体。

我真的相信人死后会有灵魂——也许不像别人描述的那样——但是存在着。

愿那些美丽的灵魂得享安宁,不再有一丝痛苦……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迩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同悼念...
惠兰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