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感】地震

(2008-05-12 09:06:31) 下一个

下午正在忙着,一个朋友慌张打电话给我,说你老家四川刚才地震了,让我快点打电话回家。我立即打电话回去,却怎么也打不通。之后又有身边的朋友陆续来电话问我情况,我说不知,只接着打电话回四川,也一直不通。虽知震中不在老家所在城市,可由于得不到消息,也无法做任何事了。
 
人都有一死,且除了自杀,一般不能选择死法。自然灾害的死就更是谁也预料不到的。可我心里却怕得慌。那种怕,是不想让自己爱着的人死去,是比自己死了还怕的怕。昨晚做梦,见到老家坍塌的围墙,破败的祖屋,以及死去将近十年的哥哥,醒来总在儿时的情景里游走,就想某种事情将要发生。但不知是什么事。没想到地震了。

晚些时候,电话终于打通。知道在老家的所有家人都无恙,心里稍为放下了些。但不知在震区附近的家人和好友怎样了,心里又开始有些慌。之后知道灾区死了不少人,心里又开始难过。晚上的时候,好几个中外朋友通过MSN不断对与我讨论地震最新消息和人员伤亡,以前做媒体的四川同行也想办法告诉我不断变化的最新死亡人数,我的心便越来越沉。从下午开始说的几十,几百,到晚上的几千到现在深夜的接近一万,他们的消息让我的心情俞加沉重。可是有什么办法呀。难过之余感到亲情友情的温暖,也特别动情于几位西方朋友对我及家人的关注关心,以及对此事的伤情态度。回想起几年前的“ 9.11” 事件,我在美国与当时的几位中国朋友并没在第一时间表示伤情,心里还是愧疚的。每一天,从每一个事件,我们都在学到新的东西,我们都在反省,我们都在更好地善待自己和他人,我们都在改变,因而,我们也学会了感恩和爱。

有时想想,生命只是偶然。日常生活中,一时的成功或是不顺其实并不需要我们花太多精力去患得患失。但真正能做到平静、健康、快乐生活的人,又有几个?!看看今天,我们依然好好地活着,就不该去想太多啊!至于明天,其实常常不在我们手里 ……

活着,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家里直接的亲人都活着,但有的亲戚和朋友死了......死亡人数越来越多,好难过....多谢留言,你们也多保重!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为同胞们祈祷!

中国顶住!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就好,惠兰保重!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上帝。今天能贴文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