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惠兰的诗】生病,第十六天

(2008-03-24 09:17:06) 下一个


诗歌:惠兰     摄影:惠兰



微弱的光线
沿着病房的窗户走进来
空气中的疼痛
被我呼吸入肺
整整半个月 十六天
铁制的推车和针头帮我说话
失语的喉咙
卡着污染源
也卡着从人心里长出的刺



戴眼镜的年轻医生
一边说我衣服高雅
一边开不必要的药
当时
毛主席在我钱包里的钞票上
红着脸
医生的脸也如桃花般地红着
我突然想起
有时这个职业
其实只是一堆药渣
时下的中国
大部分关节
都在发炎



白色托盘盛着
消炎的药品和管子
玻璃瓶高高在上
一颗针头
再次扎进我千疮百孔的手背
跟着
护士的鞋跟儿就踩着我的痛
慢慢走出门外 那种慢
在一左一右的节奏中

在病房的过道里
响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乱哄哄的,别说贴子,就是平面媒体或出版社的水平也快餐式的偏多。大多数人都静不下来认真做事。在工作中流行的语言是‘速度要快’。所以我一般不大上网看贴子。
  我不是专业作家,也不是英雄,但心态很平静。想写时就写些,不想写时就不写。生活其实是一种心态,只要自己心头不乱,生活还是可以过得平静的。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谢谢!

你原来住在北京啊?

尽管,如你所说,中国目前人文环境很差,不过,乱世出英雄,这是作家的理想环境啊。当然,前提是作家一定要有定力,别老觉得自己受了啥委屈。这对你该不成问题,对吧?

最近上了点国内的网,觉得好像帖子的水平还赶不上这边的。你是什么感觉?可不可以推荐一点水平比较高的网站?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胡兄:请看我在RED BEAN下的最新留言。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雨飞妹妹。是的,我总是很幸运。不过,北京最近空气很脏,风大,出门忘戴口罩嗓子就坏。可能该换个地方生活,嘿嘿。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想起胡兄“诗是最后一根稻草”之说,就来看看。

图文都美。图文都如“白雪中一傲兰”。。。

生病时,却有诗情陪伴着,你已比一般人幸运了。祝早日康复!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是呀,不生病,那种感觉就出不来。所以,生病未必都是坏事啊,哈哈哈!祝胡兄一切好!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先祝你早日康复,再调侃一句:诗人生病对读者也可能是一件好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