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惠兰的诗】病中

(2008-03-16 08:28:20) 下一个

诗歌:惠兰   摄影:惠兰


我在铺着白床单的铁床上
无声地活着
某一个瞬间
敏感细菌扼住我的喉咙
不给我喘息的机会
老医生的眼神不碰我的瞳孔
却盯着我身下的白床单看
自然
如果某种情况发生
一块白布就会带着我的前生
远走高飞
可我身上的衣服是那么地美
尚未入睡的念头
在左前方的氧气瓶前
完好地活着



突然从不知名的远方
漫过来
痛压着我干渴的喉头
压着我肿成小球的手背
痛压着我的眺望
我的孤独  我的眼泪
我的笑
痛如充满辣椒粉末的空气
把我的脸憋得青紫

把我多年写成的诗歌
从窗外的天空
一首一首地
扔下来


这时
手机轰然响起
老板对我的邻床说
要我下午准时去公司开会
我哑然失笑
突然想起儿子快乐的笑声
也想起我无法完成的
一场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庄主来了,请喝茶;寒枝妹儿见笑了,不过,北京这两天的空气实在是脏得很呀。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哑然失笑
突然想起儿子快乐的笑声
也想起我无法完成的
一场爱情

病痛实在残忍:(
可是你在病痛中还能作诗……:)
pianosonatab 回复 悄悄话 一块白布就会带著我的前生
远走高飞
你这是在做梦吧。
突然想起儿子快乐的笑声
也想起我无法完成的
一场爱情
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