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惠兰的诗】在医院

(2008-03-09 23:47:18) 下一个

诗歌:惠兰   摄影:惠兰


病痛从污染开始
深入北京的血管和骨头
爱情在某一时刻
也突然长出尖锐的毛刺
把多余的念头和想象钳住
我试图用睡眠
来梦见花儿的另一张面孔
荒凉的心
却爬满枯藤

 


银白色的钢针
扎进我菜色的身体
如爬在叶子上的一条虫子
咬着我的皮肤和思维
痛和累跟着液体
流遍我身体的每一根血管
痛和累
在血管的内壁
奔走

 


我体内的每一块骨头
都沾满药味儿和伤痛
污浊的空气
仍在窗户背后窃笑
从白色的病床到黄色的窗帘
从病友的呻吟到我激烈的咳嗽
从疼痛的孤独到远逝的青春
所有的一切都是传染源
在我的病房里
痛着 扩散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二位的话。嘿嘿,祝大家开开心心每一天!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身体好是最重要的。

爱情在某一时刻
也突然长出尖锐的毛刺
把多余的念头和想象钳住

嗬嗬,爱情也真是趁火打劫……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具体和抽象被搓到一块了,不在医院也痛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妹儿放心,这是以前写的,我现在身体好得很。你怎样?好些没有?多保重呵。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身体没事吧?希望只是在描述过去的经历……
痛和累跟着液体
流遍我身体的每一根血管
痛和累
在血管的内壁
奔走

这描述太形象准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