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惠兰的诗】 记忆

(2007-11-21 05:04:57) 下一个

 诗歌:惠兰
      
摄影:惠兰



亲爱的 不知为什么
看完一本书
突然就想把你合上
从此不见
却又时时想翻开来
重读
你是我少有的
收藏多年又从未蒙尘的
线装书
那线已经老旧
一头系在我的心上
书里的细节
牵动我本来就很敏感的神经
不知你从哪个朝代赶来
与我相聚
亲爱的 过了今天
你该不会变成一堆古化石吧
答应我 再喝杯清茶
你走了
茶不会凉



一把虫蛀的旧椅子
支撑着我和我的未来
我满载而来 空空而去
饱满的欢乐和润湿的思念
都使我深度昏迷
假如你是世上最好的医生
也不要来抢救我
但要站在我身边
等我醒来
我还是多年以前
你做梦见到的那个小女孩儿
还记得吗
当时你手里拿着我的风筝
那是一只漂亮且会飞的蝴蝶



我们一起到山坡上放风筝
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节日快乐,全家快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假如你是世上最好的医生
也不要来抢救我
但要站在我身边
等我醒来

美图配美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