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众生相】功利

(2007-10-13 19:59:43) 下一个


上周开媒体会。一女生新出了本书。席间,她问一著名人士,邻桌坐着的一男子是不是著名评论家。得到肯定答复后,她又问:“这人是不是很有用?”问完,也不等回答,拿出书来就去签名,却因没有问清名字而写错了。女生扔掉写错的书,重新拿出一本再写,边写边说:“今天运气不错,没想到遇上某某研究所的某某某了。”写完,她原本麻木的脸上瞬间就凭空多出了一堆纯真而灿烂的微笑,步履款款作优雅状前去找那人去了。

事情并没有完。同桌还坐了一个副省长的亲信。女生知道如获至宝。言谈行为无不行奉承之极至。亲信随主子要提前走,女生抓起衣服,如送一生中唯一的知已一般,那阵势像是全身的每一个毛孔都化成了一海深情,定要感动上苍一般。但转瞬从门口回来,脸上的表情面对众人时,又回到麻木的神态了。

我始终搞不明白,一直忙着的主办方的头为什么会知道此事。稍后,他来我们这桌敬完酒,坐在我旁边小声对我说:“这种情形现在比较普遍,其他人也都习惯了。我担心你看不惯,因为你的感觉可能会特别些。”我回答说:“是有点儿特别。这种感觉就像是在大白天见了鬼一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官场岂不成了阴曹地府了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你倒潇洒,好!
pianosonatab 回复 悄悄话
明月清风夜

依竹伴清流

笑看众生相

登高情悠悠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姐姐的话笑死我!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资本主义、 社会主义; 她要的是实用主义。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唉......
ic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唉.......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二位。莲花说出了我心里话,看了最后一句我忍不住笑起来......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问好!

现在中国这样的人挺多的,见怪不怪了。

我在想,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恐怕和人没有信仰,没有精神寄托有关吧。除了看得见的名利,对什么都不相信,不在乎,都无所谓了,没了做人的底线。当什么都可以用来交换的时候,本应很珍贵的东西也就变得庸俗不堪了。

呵呵,这些人倒真是彻底的唯物主义者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