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惠兰的诗】晚宴

(2007-08-09 18:40:35) 下一个

诗:惠兰            摄影:惠兰




今晚我安静而雅致
身着乳白色的衣裙
微笑浅淡 不施脂粉
美酒与歌舞的狂欢
把我带回多年前的记忆
我依旧上台轻歌
为明天将要发生的细节
助兴
时间如脚下的泥土
深埋进我的相思却祼露孤独
在笑脸重叠的闹市
你的双眼很轻易地
就把把我的心
移到了别处



我知道你在远方等我
所以轻易冲出歌声的包围
突然之间
就有些想你
你的声音 你的眼睛 你的身体
和你说话的神态
都是我昨晚梦里的道具
也是我今天快乐背面
不为人知的
失意
你不知道的这个瞬间
对于我很长很长
长得足以穿越万水千山
亲爱的
你在梦的那头
等我么



我正在采集一片夜色
我的夜色 你的夜色
很快就要铺成一条路
这片夜色
我想拿去燃烧
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二位留言.祝一切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时间如脚下的泥土
深埋进我的相思却祼露孤独
在笑脸重叠的闹市
你的双眼很轻易地
就把把我的心
移到了别处"

真好~~~~~~~
我想, 笑脸和笑脸之间, 闹市里...也需要理解, 需要爱...
叉了点题:) 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晚宴这个标题,我就想起了The Last Supper了。

The Last Supper (Leonardo)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Last_Supper_(Leonardo)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姐儿最近忙什么呢?好久有机会时一起去骑车吧,光是想想就让人高兴。颂安。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图精文美!
问好!问好!
支持!支持!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洋大哥好久不见,忙啥呢?祝你平安快乐。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惠兰的心情极好。也让大伙开心。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庄主上来提诗,可不敢当;偶也即兴附诗一首,开个玩笑,呵呵:

秋深草长晚霞舒 残阳寒鸦惊鷓鸪
西风拂面红云冷 孤翁酒醒读闲书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尔尔:美和真让人难忘,正如深情让人向往;不仅如此,微情也同样可以让人一往情深;淡淡的相思和朴素的表达,是种若有若无的状态.......
pianosonatab 回复 悄悄话 翠叶迎风戏珍珠?浮香十里芳容舒
鸣鼓清歌连理愿?翠盖佳人水中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这句:

"时间如脚下的泥土
深埋进我的相思却祼露孤独"

最美的爱, 在于很久很久以后还可以这样去怀念. 真正的爱,永远在,不管过去了怎样的日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深情,惠兰IS IN LOVE:)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在梦的那头"
深情浪漫的惠兰.
问好!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冰妹,我也喜欢最后这几句,嘿嘿。
ice3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在采集一片夜色
我的夜色 你的夜色
很快就要铺成一条路
这片夜色
我想拿去燃烧
你呢

很妙的结尾!! :)))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葵花好,多谢喜欢。
蓝色向日葵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浪漫温馨。。。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蘿莉亞,你也一样!多谢.
蘿莉亞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黄昏,更詩意的是你的情懷!
向你問好啊 :)
Have a romantic weekend!!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好,你也愉快.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和你说话的神态
都是我昨晚梦里的道具
也是我今天快乐背面
不为人知的
失意

在你的每一首诗里,总有句最打动人心的精句! 周末愉快!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ohn和QQ留言。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你在远方等我
所以轻易冲出歌声的包围
突然之间
就有些想你
你的声音 你的眼睛 你的身体
和你说话的神态
都是我昨晚梦里的道具
也是我今天快乐背面
不为人知的
失意
你不知道的这个瞬间
对于我很长很长
长得足以穿越万水千山
亲爱的
你在梦的那头
等我么"....

问候惠兰!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深情~~~~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惠兰是诗人的灵魂和情怀。

难得,夜这般的清静,
难得,炉火这般的温,
更是难得,无言的相对,
一双寂寞的灵魂!
--徐志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