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惠兰的诗】故事

(2007-07-23 00:29:46) 下一个

诗:惠兰  摄影:惠兰



这些年 
这些年
我一直活在城里的一口棺材里
空气稀簿 慌言稠密
大街上长出毒菌
人心里生满虫子
曾经坚固的城墙
从根部
一块块风化
贪欲的眼睛如好动的虱子
长满城市的全身
正朝这边爬过来
我想告诉你我见到的景向
却说不出话
只能找个角落
先去呕吐



那边走过一群人 外表正常
却在阳光下翻晒毒斑
他们皮肤润滑 面如桃花
穿戴美丽的衣冠
如裹着海洛英的一层簿纸
注定要点燃纸醉金迷的
某个瞬间
天空正在流血
把我逼进棺材躲起来
我身处缺氧环境 呼吸艰难
却不敢动弹
这些天 这些天
我决定闭门不出
却仍有一枚子弹
从不明的前方飞过来
险些射中我的心脏



我没有哭 
却面带笑容
讲我的故事
我想轻声地告诉你
我因诗歌而得到的纯粹
归我自己
我因梦想而失去的黄金
我不在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