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弘基专栏】生理现象

(2007-06-05 21:59:45) 下一个




作者:弘基

最无聊的课正好安排在上午第四节。今天是讲时事,当高个子政治老β?朴频卦诤诎迳闲聪隆笆笔隆绷阶质保?怀∧志缫丫??肌?br />

先是同桌的“放屁猪”放了很响亮的屁,接着,班上的“口臭王”打起了饱嗝。这饱嗝还真是打得不一般,响声震天,“香”飘万里。邻桌的同学立即举手表示抗议,老师无奈只好停下来解决双方的争执。

“老师”,举手的那位同学说。“欧阳克上课打嗝,影响我们学习,侵犯了我们受教育的权力,依《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该处
15日以下拘留,两百元以下罚款或警告。”还没等老师说话,生活委员就把手里正在折的纸鹤放进抽屉里,对欧阳克宣布:“你上课打嗝影响课堂秩序,罚款十元充当班费。”欧阳克不服,马上辩解道:“打嗝是正常生理现象,你利用职权乱罚我的款,这是违法行为。”说完,他并不甘休,用把一口标准四川话拖长声音,作了个戏剧性的结尾:“我的私人律师在哪儿哦……”全班顿时笑声震天。

眼见老师可能会大发脾气,在这关键时刻,久经沙场的老班长站了起来,说:“受教育权力和《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是两码事,详情参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可是,老班长的话不但没有平息事端,相反无异于火上浇油。全班的笑声本来已经渐停,但此时突然又起。轻则笑得摔本子摔笔,重则笑得人仰马翻,简直要掀翻了天花板。老班长却一脸严肃,跟着把话锋一转,说:“你们两个,同时扰乱课堂秩序,依本校初
20063班班规,罚抄政治书13-16页,缓期4节课执行,如有不服,请到班主任处上诉。”班长发完话,那两位同学哥便像两个晒瘪的干蘑菇,吐了吐舌头,静静地坐了下去。老师一直没有说话。全班立即鸦雀无声。稍后,没有谁敢再说一句话或是笑一声,只听见沙沙的抄笔记声和微弱的呼吸声。我心想,这呼吸声之所以微弱,难道是因为个个被吓得大气也不敢出? 也是,班长发威,有谁敢惹?!于是课程继续。

今天讲台湾。老师的粉笔在黑板上吱吱嘎嘎的写个不停。这使我想起了一首台湾的校园民谣《童年》。“池塘边的老爷爷,正在悠闲地钓着小鱼;操场边的篮球筐上,没有蝴蝶停在上面;老师的嘴巴在讲台上噼呖啪啪地说不个停(不想听);四班的那个美丽的女生,为什么还没经过我的窗前(盼望已久)?……”我正在一边改着歌词,一边得意自己的杰作,终于忍不住在自己的情绪里笑出声来。

“弘基!这个问题你来回答,” 老师突然叫我。我条件反射地站起身来,说道,“下一句该是‘诸葛四郎和魔鬼混战,到底是谁抢走了那把宝剑’?” “你说什么?”老师问我。“我说下一句歌词该是‘诸葛四郎和魔鬼混战……’”还没等我说完,老师气急败坏地打断我,说:“不知你心里在想些什么,简直是在胡说八道。这也太不成话了。你自己说,我该怎么罚你?”

这次,全班倒是没有一个人发笑。我先是感到奇怪,跟着就感到气氛紧张,人立时清醒过来。

“老师,对不起,我实在不是有意的。这是条件反射,是正常生理现象。”我赶紧跟老师解释。

“荒唐,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老师气得变型的脸,并没有因我的解释而稍加缓和。这回,轮到我变成了晒瘪的干蘑菇,瘫在了座位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他就是弘基。谢谢你,迩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惠兰的评论:
就是照片上的那小帅哥呀?真让你骄傲的孩子!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答erdong:弘基是我儿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弘基是谁呀?文章很风趣幽默.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弘基的文章很幽默, 顶!
问候惠兰, 周末愉快!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真是幽默行家呀。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美丽女生走过我的窗前,”口水不自然的流了下来。“
弘基!你怎么随地吐口水!”“对不起,老师,我不是故意的,
这是条件反射,正常生理现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