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弘基专栏】白大褂综合症

(2007-06-08 21:05:33) 下一个



作者:弘基

和往常一样,一节课下课,我仍然和小 L 一起到男小便间门前排队,小 L 推了推了我,指着不远处的医务室。我顺着他的手看去,一群白大褂正在下面数一次性针管,规模颇为壮观。这时,第六感觉告诉我,也许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果然,小 L 不久便对我说,也许是要打针。

“要打预防针。”这话像长了翅膀的鸽子一样,立刻传遍了全班。班里顿时炸开了锅,一团乱麻似的,大家叽叽喳喳的,讨论的全都是“打针”这件事。当然,反应最大的自然是班上的女孩子。看上去,她们全都在祈祷:“不要打针,不要打针”。

果然,第二节课刚下课,一群白大褂便冲了进来。先后患了“白大褂综合症”的几位 “小姐们”便钻到桌子底下“捡笔” 而借机躲了起来。等到身先士卒的“英雄”们排好队后,趁着医生视线被我班“巨人”们挡住时,她们几个便脚底抹油——开溜了。一些脸皮如城墙一样厚的“逃针高手”则借口撒尿、拉屎两大理由逃掉了三分之一。一些油滑者反应奇快,速度超出猎豹马达三十倍左右。他们冲到医生面前又是咳嗽,又是呻吟,还很主动地跟医生讲话。“感冒了可不可以打针?”“我身上长了许多小红点,可能打不得。”“我最近在过敏,我想这疫苗暂时不能打。”于是,打针的队伍里,又少了三分之一的人数。

本来,我也想逃的,只可惜我有点儿“财迷,”心想出了钱不打针很浪费,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其实不疼。”从“战场”上下来,我这样对同桌说。

痛倒是的确不太痛的,但打针之前心里却很是害怕。想到自己是个堂堂的男子汉,便只想悄悄克服害怕的心理,并不想告诉别人自己也曾害怕。别说,观赏完“数针头”和“大逃亡”的精彩“风景”之后,再去欣赏我们的公子小姐们打针之前愁眉苦脸,打针之时龇牙咧嘴,打针之后险些晕菜的夸张样,倒也其乐无穷。在整个打针的过程中,小姐少爷们动作花样百出,表情变化万千。细细想来,经历整个过程,倒像是在看一个万花筒一般。

“啊!好痛!”隔壁班的叫声,穿透墙壁硬生生地传过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