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去远方】尔泰小雨

(2007-05-03 21:25:37) 下一个


 诗:惠兰
    摄影:惠兰



大部分书
可以一夜读完
两三个人
一生也不会相忘
尔泰小雨
两位真善长者
在我眼中
有如岱青色远山
横看是风景
竖看是惊奇 

走过万水千山
不知什么是水是山
历经悲欢离合
说不出什么是命
我能给你们的
只有一句诗
你们能给我的
也仅是一杯水
诗歌把一朵安静的云
变成掷地有声的冰雹
而水则把冰雹
还原成祥云 

回忆不再是
青苔覆盖的一口枯井
荒凉也不再是
繁华背面的冷脸
我不想说命运不公
也没有刻意去感激命运
我宁可静静地望着窗外
不让阳光惊动我的心跳
不让镜子重现我的眼泪
不让空气蒸发
可以活命的
一杯水 

走过长长的路
发现自己原来是个
幸运的人

  

Email:huilan1991@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一朋友告诉我,歌名叫Mattinata.
Yushizh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是背景音乐。
Yushizh 回复 悄悄话 诗,画很美。背音乐更美。可以告诉我音乐CD的名字吗?真想马上就买到。非常感谢。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祝惠兰母亲节快乐! 幸福平安!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杨子留言.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多少大山
划过多少湖水

山一样都是山
水一样都是水

发现自己原来是个
极其平凡的的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
ice3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幸运的人~ :)))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虔谦:
是呀,母亲节了,也祝你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惠兰, 你的诗, 对我都有影响.
提前来祝惠兰母亲节快乐, 幸福平安!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首真好,喜欢。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john1951 :总是得到你的祝福,和享受到你文字带来的快乐,除了说谢,就找不出更好的词。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尔尔:谢谢你的话。是呵,走过长长的路,我才真正懂得“两三个人/一生也不会相忘,”才知道自己有多么幸运。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多情的姑娘----好人一生平安
周末愉快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两三个人
一生也不会相忘” --好诗配好景,很美。

“走过长长的路
发现自己原来是个
幸运的人” --很为你高兴!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好。我用了自己最喜爱的一张照片来配这诗。很高兴你喜欢。谢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非常喜欢。想要引几句,结果发现句句都精彩。问好惠兰! 和你分享这篇: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5&postID=3038

周末快乐!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哇,你这么快就来了呀。有些晚了,早些睡吧,姐们儿。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走过长长的路
发现自己原来是个
幸运的人


能够说出这句话的人,一定是幸运的!

我也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