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惠兰的诗】时光之箭

(2007-05-15 07:23:32) 下一个


诗:惠兰  摄影:惠兰


一片天守着一片云
一棵树守着另一棵树
所以我就自然地想
一个人
也该守着另一个人
可是
如果一个人所守的
并不是同类
还能继续守下去吗 

不知是谁安排了我的命运
又是谁定下了我的终身
一粒糖
是为一杯白开水而备的
一个车架
是为一匹马而备的
一名演员
是为一出戏而备的
可是我
不是为你们而备的 

我在闹市里的一片荒地
独自活着
在扑朔迷离的霓虹灯里
寻找彩虹
却不经意地发现
人与人的差别
常常大于人与动物
活了多年才明白
自己是阴差阳错
被时光之箭
射中的
靶子
 

Email: huilan1991@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惠兰, 我一口气读了好几首, 也下载了好几首. 一直想写个有关你的诗的东西, 一直力不从心....
周末快乐!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震撼的诗! 问好惠兰. 不情之问: 不知能否转帖或引用?
祝好!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闹市里的一片荒地
独自活着
在扑朔迷离的霓虹灯里
寻找彩虹

喜欢这句。其实,我们大家都在孤独地独自活着。只是有的人选择不去面对,不去思索,或者逃避,或者麻痹。

惠兰最近好吗?我这个星期忙翻了天……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图片美,诗美,音乐美。极其地和谐。

乐悲,图悲,诗意悲。非常地震撼。

是啊,一片天守着的是一片云,
直到云散去,天还是天,但不再是那片。

是啊,一片人守的是一个家,
当一个走了,人还是人,但不再是那个。

你醒悟了,
你发现了真理:人与人的差别大于人与动物

你惊醒了,
你感叹着,自己也成了时光的箭靶

没有例外
人人有一天会得意,也会时而不如意,
就像你的那片时光会伴你老去

既然这是规律,
既然已经明白,
连时光倒不例外
何不抛去过去的那些
再次拥有另一片云
期盼一片美丽的明天
ice3 回复 悄悄话 但也要相信错有错着~~ 得找找~~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