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去远方】哥哥帅哥

(2007-04-08 02:53:59) 下一个

作者:惠兰

 

写下这个标题

就忍不住发笑

在美国呆了多年

回国后别人就都说我

脑子进了水

这样说是对我客气

其实我脑子里都是水

不懂人情世故

对许多好心好意的感觉

都没有感觉

直到有美男开导我说

美国的哥哥帅哥都有主人

国内的却是公用

不能适应环境的海龟

早晚要淹死在海里

 

我不想死去

也不想去占公家的便宜

却不得不承认

哥哥帅哥个个风流洒脱

眼下的中国

盛产全新的观念

人们都在以网络速度

行事

我走马观花看不过来

就改为跑马观花

也看不过来

就干脆视而不见

专练功夫

却又被视作高人

哈哈

可惜如今许多佛庙

只专供利欲

要遇个资质俱佳的师兄

得指望来世

 

呵呵

哥哥帅哥多得让人吃惊

却又少得让人叹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留言。就是写来好玩儿的,只要大家开心就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个好玩。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管他们呢,想得太多累人,哈哈。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帅哥们现在都公用了?-----嗬嗬,不知他们会觉得幸福还是辛苦?----- 大概喜忧参半吧!;)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兰来访。看了你的博客,很美。

虔谦你不要太累,先办自己的事,有时间时来逛逛就成,谢谢呵。

答john1951:哥哥帅哥少一个或没有不会要命,可诗照样要乱写,笑话照常要看。最后还要谢谢你的吉言,有心情时“勒马驻足细看”也无不可,但愿满眼看到的都是风景,呵呵。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何必等到来世
哥哥帅哥颇多
勒马驻足细看
资质具佳双得

谢谢留言,后面还有笑话,希望喜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惠兰, 今次来不及细读你的好诗...我下周末再来...祝你和你的孩子有一个平安快乐的新的一周.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一起叹息~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骑乐姐姐早呵。谢谢你的留言。
关于韵律答姐姐:我天性自由,不喜受拘束;写诗为的是好玩儿,想说什么,就不加考虑地乱说一气,只要说完心头痛快就行了。想说与姐姐知道:这就叫“自由诗”呵,哈哈,哈哈哈哈...
当时写完这首,我自己也笑了好一阵儿呢。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哥哥帅哥多得让人吃惊
却又少得让人叹息"

同感, 同感
现代缺少男子汉

In my humble opinion, poems are not necessarily in rhyme as long as they are good in contents, but perhaps you should try to write a few that are in good rhyme. heheh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