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去远方】正月十五

(2007-03-04 23:49:52) 下一个

作者:惠兰 


没有什么

不可以放弃

没有什么

不可以留下

圆圆的满月

曾照亮过多少人生

又有多少残梦

在阴影里开放过

清冷的夜

如我的双眼泪珠闪烁

我为活着而流泪

我为爱着而不睡

顾得上看月亮的时辰

月亮已经老去

但我的心依然在跳

我看见月亮挂上树梢

如我的梦铺满枕头

拒绝醒来

那片刻的宁静

如爱人望我的眼神

给我快乐的体验

每一个瞬间

快得像刀子一样

扎进岁月深处

我被月光

迷惑在半路

在想象之外

我的双手

还可以捡回多少

散落的月光

我的双眼

还可以点燃

怎样的明天

没有什么

不可以遗忘

没有什么

不可以铭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好,我回来了。
十分抱歉没来得及打招呼就走了,祝各位一切都好。
多谢大家的厚爱,十分地感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惠兰说她快要回来了,最近比较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惠兰久不见了。正月十五一团圆,乐不思网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惠兰, 一切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惠兰, 快乐平安!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双手
还可以捡回多少
散落的月光
我的双眼
还可以点燃
怎样的明天
没有什么
不可以遗忘
没有什么
不可以铭记"

硬是要忘, 硬是要记...
你洒脱, 我执着.

喜欢你的诗. 谢谢惠兰! 也问好寒枝和骑乐!
周末快乐!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你在哪里?再为二月二龙抬头写一篇吧。谢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惠兰,又有好几天没在网上看到你了,最近怎样?在哪里?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后他一定会说,你乱打比方,不及格!哈哈.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知音啊,知音!

每一句,都在有节奏地表达着我看着月亮时的微妙而难以言说的思绪。 喜欢!

另:

每一个瞬间
快得像刀子一样
扎进岁月深处

这篇,应该拿去给你的老师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