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去远方】夜雨

(2007-02-21 14:49:43) 下一个

作者:惠兰

 


半夜的雨声

如一块黑布

把温热的梦包裹起来

淡淡的念想

在夜幕深处轻轻展开

此时

我是你窗前

曾经挂着月亮的

树枝

被风雨淹没

被无边的思念

吞进去

 

雨声把寂静的夜

充满

满天满地

都是些忧伤而美丽的音乐

我为一颗小雨点儿的歌唱

心醉神迷

而前方是诱人的黑暗

看不见眼泪

也看不见星光

只有我鲜红而裸露的心脏

为着已知或未知的感觉

和一场突如其来的冬雨

跳动

沉睡多时的往事

在某一时刻突然醒来

窗外

雨下个不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虔谦。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放弃未必不是爱. 问候惠兰, 周末快乐!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寒枝:谢谢你的回贴。你说得对,我们最好都不要大彻大悟。人若都没有了弱点,生活一定会乏味不少。所以,管他表扬和批评,我的看法是一齐笑纳。到这里来,本来就是为了好玩儿,只要开心就好。祝你天天笑得“嘴巴咧到耳根”,哈哈。

虔谦:谢谢来玩儿。你院子里,我也是常去溜弯的。只是有时没打个招呼就径直走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来读了好多遍这诗...
祝福惠兰!
下周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有关小雨的诗很多, 读这首, 仿佛就听见了那雨声, 而且还满有层次...
惠兰周末愉快!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惠兰,我最近还好。

看了你的回帖,决定笑纳你的谬赞。不料一不小心,嘴巴差点儿咧到了耳根:)

你早就是我的知音了,不然我不会一天数次地跑来报到!

你可先别大彻大悟啊!不然我们到哪里找这么漂亮的诗来看呢?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客气呵,寒枝。读你的文章,常给我一种很安静的感受,我很喜欢,因此觉得你很稳沉。你的“越是对苦难了解深刻的人,越是生活得云淡风清,举重若轻。”这类感受,让我有相见恨晚之感,因此发出感叹。要知道,那正是我想要的生活状态,但我做不到,才因此写诗。其实,你是知我的人,对我诗歌的评价常让我有知音之感。哈哈,要是哪天你不来了,我也懒得贴这么多诗呢。你太谦虚,可我每次面对你的表扬,都会笑纳的。你说,我该不该向你学习呵,哈哈。不扯远了,你最近怎么样?可别累坏了呀。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惠兰,你怎么这么说呢?是我应该向你学才对——只是好多东西不是想学就学得来的:(

大彻大悟的人,是不会像我这样的。我虽然明白了一点事情,但是行动和思想/语言的距离还是巨大的:) 我只是来凑凑热闹而已。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骑乐姐姐客气。姐姐的内容,是我写不出来的,在此也多谢姐姐的劳动。祝姐姐骑乐无穷。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有此感受, 但写不出来。

谢惠兰! 向惠兰致敬!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大彻大悟了呵,姐们儿。我做得还不够,得向你多学习。谢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完全同意你。

“却道天凉好个秋”,就差不多是这种境界了。

越是对苦难了解深刻的人,越是生活得云淡风清,举重若轻。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寒枝:谢谢你的评论。因为人生难免感伤和寂寞,所以更要快乐地活着。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你窗前
曾经挂着月亮的
树枝
被风雨淹没
被无边的思念
吞进去

这一首,有着前所未有的感伤和寂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