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去远方】明天

(2007-02-16 11:23:30) 下一个
作者:惠兰


我将离你远去

只把一片淡淡的白云带走

那片白云

是我们一起在山上在海边

一直跟在头顶的

我带着它

就如同带着你的影子

没有重量

却又拿得起放不下

明天

我将走在回家的旅程

把一片雪花留在树枝上

等着太阳去溶化

等着时光把我的气息

擦尽  之后

人生的一段

从此杯盘狼藉

可我并没有醉

睁眼看心事沧桑

闭眼想人海茫茫



(huilan1991@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是呵,人生本是苦多于乐,但如能在苦中保持乐的心态,苦就是可以玩味的享受了。不过,事实正如你所说,再洒脱的人,人面对命运,还是很无奈...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惠兰,我是同意你的。

能多想想人生的悲欢离合,世事的无情沧桑,于有灵性的又足够坚强的人来说,的确也是一种不错的玩味。

可是不论再洒脱,人面对命运,还是很无奈……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寒枝好:想对你说,能有心情在人海茫茫里静看沧桑的心事,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呢。

不过,也要谢谢你的这一声叹息。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睁眼看心事沧桑
闭眼想人海茫茫

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