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去远方】百年之后

(2007-02-08 09:59:23) 下一个
作者: 惠兰



想起今天

我们都是一堆骨灰

或是骷髅

曾经为生存或利益

在人世竞争

以自己满意的种种方式

或是委曲求全地

挖着坟墓

创造毁灭

没有人能够记起

哪一撮骨灰

曾经美艳绝世

没有人能够知道

哪一片枯骨

曾经热血沸腾

百年之后

我们都将化做尘土

我们什么都

不是

 

回到未来

我们都是一群幽灵

或是野魂

在回忆中感动和后悔

或是依恋

以自己的眼光

去定论人和世界

之后在重新再活一次的

良好愿望中

重复自己

 

意识太强的时刻

我们就没有意识

没有人能够保证

哪一片思想是光明

没有人能够自信

哪一种理想

是真理

百年之后

我们都将化做一种精神

我们将是

联系过去和未来的

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路过,自然不会客气,呵呵。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会在家。如果路过可要告诉我。快乐!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别累坏了呀。到时希望贴几张照片大家看看哈。我可能在圣路易斯过年,也可能去拉什维尔或波士顿。猜想你会在家吧:多吃、多玩儿、多休息。新的一年,我们都有更多的事情要做呢。祝天天快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新春就要到了,我也在这里祝你新春快乐!

我这几个周末都在帮Anna的中文班排练春节联欢会的节目,忙得个不亦乐乎:)你的春节在哪里过呀?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寒枝,祝你及家人过年好呵!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在惠兰这儿碰到你很高兴。

惠兰,谢谢你将我引为知己。就像我以前说的一样,能在网上认识你,是我的福气。

也希望心里不能获得平安的人,能够早日走出阴影,见到阳光。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 欢迎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问惠兰和寒枝好!我常来,不过一直没说话。惠兰的有些诗句我非常喜欢。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是呵,人无完人。我们应该学会宽容。刚才又有一人打电话给我,说看到寒枝和我的评论很高兴,知道我没有爱到伤害。怎么会呢?我想,你和我一样都不是只为自己想的人,如果留言那人的情形真如我那读者所说,我们都该为他(她)担心,你说是不是呀,寒枝?

寒枝,我很庆幸有你这个朋友。你的宽容,你的胸怀,和你的爱心,都是我们成为知已的最好理由。真的很高兴。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惠兰,看到你也在线,我感到非常快乐。

其实,他再怎样说,我都不会在意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我是觉得,钻到牛角尖里的人,难免有些偏激。

更何况,我自己是承认的:我也许的确可以为社会和人类贡献更多,只是因为懒惰或各种借口,而没有做到。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寒枝:谢谢你的理解,我刚看到那个人品有问题的人的评论,实在不可理喻,就删了。今天上午我一个读者来信跟我说,那个写评论的人他知道是谁。因为那人最近生活不顺,到处骂人,也不止骂我一个,已快疯了。请我大度些不要计较。我不会计较,只是很可怜这人。不管这个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我都会诚心为他(她)祈祷:愿上帝宽恕他(她),保佑他(她),引领他(她)回复正常,阿门。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品问题好像很愤愤不平:)
其实你误解了。人的真性情,不一定是吃喝玩乐,专门享受。正是因为看透了红尘,所以才不再在意这些感官的刺激,转而向精神方面探索了。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话正合我意。在最近的诗中,相对说来,我自己比较喜欢这首。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要在今生,尽情挥洒自己的真性情。也要在今生,看破红尘。更要在今生,豪迈潇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