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哈哈

(2006-12-02 07:16:06) 下一个

文/惠兰

最近几天,工作、生活忙得不可开交,想写博客,却一直上不了贴,因此多了些休息时间,哈哈。

办公室暖气不热,头儿让我搬进大办公室,我不从,让行政叫人来修。行政人员工作太忙忘了,我前些天《享受》文章里的那个张阿姨见我受冻着急,左一次右一次地打电话给维修人员,今天终于来人修了。我因此不用搬家,哈哈。

因急事需用一笔现金,等帐号里的钱取出却要花些时间,给四个朋友打了电话,两天就把钱集齐了。由此想到北京这地方虽说环境差些,可生活方便、朋友多,走起路来相对要宽,心里很是受用,哈哈。

连着几天公事私事太多,没有时间做饭和好好吃饭,对门楼大妈立即发现了,做好饭菜等着我。只要我钥匙一开防盗门,她就来叫我吃饭。这两天吃得又饱又好。哈哈,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哪!

人生难得不遇些不如意的事,难得不为了生存而拼命工作。当一个人看似在孤军奋战的时候,朋友们却在明处暗中为我加油鼓劲。朋友们包括:我在老家的亲人、相识;我在北京的老友新朋;我在公司的同事和在家时的邻里;我在美国的读者和知音;以及我最亲爱的儿子。不管生活曾经有多么不顺,看看现在,感到幸运也充满感恩。如此感悟,不能不说是一种大彻,所以心平气和,呵呵。

今天周六,工作和家务都于下午全部做完,终于有些时间自由安排。第一想法就是在晚上十一点睡觉,可上了床,却不能入睡,才发现自己心里最想做的事不是睡觉,而是写诗。哈哈,可见一般情况下,人不仅不想受制于人,也不想被自己控制呢,哈哈,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stillthere.祝你一切都好.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能读到您来自国内的一手信息,高兴。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