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臭而不臭

(2006-11-13 04:11:03) 下一个

   文/惠兰

第一天上班去厕所,里面很臭且没手纸,退回来了。过了小半天,又自带手纸进去。只在里面呆了一小会儿,眼泪都快出来了。不用说,里面的滋味不怎么样。

这种地方无法躺避,且天天得去,还要去不止一次。于是,每天尽量控制喝水,可自己偏偏又是一个“水壶,”不喝水,忍不住。于是,又回过头来去习惯那臭味儿。

上班的前半个月,天天想美国高速路边的休息站。想得多了,连自己都觉得好笑。家里、学校、图书馆、银行、宾馆等等,哪个地方的厕所不比休息站舒服呢,为什么专去怀念休息站里的厕所。后来,无师自通,知道休息站是出门最不方便时的去处,在最不便便的时候能有如此好的地方和条件方便,不想真是不可能啊。

胡思乱想没用,适应才真正有用。在别人看来习以为常的东西,在我却是最大问题。连着好些天,因为这个连饭也没吃好,总希望公司能装修一下厕所。可立即就知道这真是小孩子般的想法,这不是自找麻烦吗?唯一的出路是想办法习惯。

也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自己怎么习惯的。总之,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厕所的臭味对我来说不是问题了。不是我闻不到臭,而是我已完全能够忍耐那种臭。为着这个结果,我着实高兴了好些天。

突然间想起在圣路易斯时Grace讲的一个笑话。大意是说她儿子回中国时老说外公家的厕所臭,上不了厕所。外公就回答说,厕所不臭哪里臭?!

是啊,“厕所不臭哪里臭?!”遗憾的是,直到现在,我虽说不如当初那样敏感,可却一直没有修炼到“久居臭地而不闻其臭”的境界。所以,这个标题“臭而不臭”只是我将来要努力的目标,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生活心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