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心所悦:芳邻

(2006-10-31 05:02:39) 下一个
                                                                                                            

                                                                                                                                文/惠兰

秋天换季,没抗得住感冒了。开始不以为意,照常上班。终于,有天彻底说不出话来,没有办法,只得请假到医院输液。输完回到家里,较早。邻居楼大妈见我连着几天在家,正奇怪,却发治沂遣×恕4哟酥?螅?刻煲坏轿业南掳嗍奔洌??驮诼ハ峦?业拇盎В?吹剖遣皇橇磷拧H绻?涣粒??偷P奈也皇遣挥稚?×恕?br />
我并不是总生病,但工作忙,有时回来晚些,刚开门,楼大妈已把热气飘然的玉米送过来了。我也不客气,每次接过就大吃起来。她看着,很高兴,总说:“总这么忙,早晨没吃好,中午在公司将就,晚上回来又随便吃,这哪行哪?”我笑笑,说没事,再干三五年我就不干了,到时天天休息。楼大妈听完直揺头,说我是个实在人,那个公司请了我,真是划算。我也不多说,冲她笑笑,说声谢谢。

楼大妈每天早睡早起。有个星期四,我为第二天的会和头条忙得三点多才睡。她知道了,心痛万分,第二天我一下班又送来些吃的,还要坐在我家里看着我吃才放心。我答应她当晚早睡不加班了,可当晚我一点才睡,不知她咋又知道了。第二天星期六我睡到快中午,她见我开门,赶紧为我做好了饭菜拿过来,叫我快吃。我也没有客气,就吃了。很香。

我买些水果面条之类的东西给楼大妈,她不要,说我太客气,这样做她不喜欢。我也不管她喜不喜欢,就硬送过去。她就又加倍地送东西给我。有时,我也特意抽些时间去她家坐坐,陪她说会儿话,看看电视。她说我对老人好,从来没有看她不惯。我就告诉她,得了如她这么好的邻居实在是我的福气。她就笑着说:“是你好才好得起来。”话不多,可我听后特别受用。

周末上午,装ADSL的人来的时候,我睡着了。楼大妈帮他叫开我的门,然后回家为我和那人烧了热茶送过来。那人见状对我说:“你一年后如果不租这房了,让我来住,你的邻居太好了,等你走了,我要与她为邻。”我不知他在开我玩笑,心想我的邻居当真好,我若到时不住,给他个信儿却是无妨。想到这里,我就去要这人的电话,还告诉他我一定守信,到搬走的时候,一定会给他去电话。没想到,我刚说完,那人和楼大妈同时冲我大笑起来,都说我这么聪明脑子却不转,开我玩笑也不知道。我听完,才反应过来。跟着,我也就大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过得不错,就是忙点儿。谢谢你。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你安定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