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心所悦:逛店

(2006-10-30 05:48:27) 下一个
              
                            文/惠兰

昨天星期天,好不容易有些时间,就去逛阳光超市。开始并没想要买什么,去了,才发现里面的水产和水果又多又好。平时都在北辰买东西,这个旺市虽说离得很近,却是第一次去。去了,啥都想买,又知道买完没法拿,所以就什么也宦颍?还洹?br />
逛到快出口的时候,见花店的栀子花开得正好,就忍不住买了两盆。买完,见仙人球红红绿绿,经不住诱,又买了两盆。仙人球旁,放着一盆形状极好的发财树和一盆绿油油的竹子,如果不要,就太可惜了,因些买下。正准备离去,见那卖花人正喂鱼缸里的三条红、白、?慕鹩?就连鱼和缸都买了。

这时,花店老板过来,见了我忍不住友好地笑了笑,说:“这个也好看,你该不会也买了吧。”他说的是一盆结满青色果子的植物,的确很好看。“会变红吗?”我问。“会的,但要等到深秋初冬时节。”他回答。我不知那植物叫什么名字,我没问,他也没说。我看看,的确好,就又要了。

老板差人送我和植物回家,快到收款台的时候,偶尔回头,又发现一盆很大很高的阔叶植物。自然,最后的结果是连它也买下。

回到家里,客厅、阳台和两个睡房到处都是植物。地方小了,就把原来买的一些移到厨房。可是,最后买的那盆实在太大没有地方能放,想了半天,只能放到那张长方形餐桌上。在店里的时候,见那植物很一般,可回到家里,就莫名其妙地大了好几倍。放上去,竟占去桌面的三分之一还多。

晚上邻居楼大妈来闲坐,一看就大笑,说:“你如此买法,卖花人定是想你天天去买的。”我也大笑说:“那自然,要我是卖花的,定是先卖给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说得不错,生活的确好,环境也很脏。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国内每日的新鲜蔬菜,水产,和水果是西方生活永远比不上的... ...

不过,国内环保要有人大声呼吁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