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牵着你的手

(2006-07-24 07:02:49) 下一个

牵着你的手

作者: 惠兰


就像抚摸一片树叶
新鲜的芳香进入我的心肺
滋养我的皮肤
你的手
涂满神奇的灵丹
无论我受过怎样的伤痛
一次轻轻的触摸
都会让我重新
完好如初


牵着你的手
像是牵着一个
渴望已久的美梦
在梦中
我是你的新娘
你是我可以忘掉自己的
迷魂药


我们牵着的手
像是深陷在齿轮里的
一段链条
彼此吻合
丝丝如扣


CopyRight©2006-future ,created by Huil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本人书面授权,所有作品请勿转载。联系: ruomu0320@yahoo.com.cn

更多,请进: http://blog.sina.com.cn/u/1239556063

或请点上方:查看我的博客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宽容与理解,可我不是那种风格的人。我很贪婪,什么都想要。即便在热恋中,朋友也是会顾到的。因为人生有多种需要,而很多东西不能相互替代。友和色并重最好。朋友像茶,爱情像酒。酒喝多了要伤身伤心,需要茶来解。茶喝久了有时想来点刺激的,喝两口酒来得到飘飘然的感觉。生活就是如此,平衡最好。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并不那么容易的。我并不只是指见到的时候。有时侯人热恋起来就不再顾及其他,包括世俗,友谊,及一切爱情以外的东西。有的人会突然从朋友眼中消失一段时间——这是正常的,所以你如果将来找到了那个缘分注定该牵你手的人,即使做不到“重友轻色”我也不会怪你,仍然会为你高兴的:)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哈,你的要求也太容易办到了。等以后见到你的时候,我来个“重友轻色”不就行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哈,到时候不要眼里只有他, 忘了我就好了!
不是有那句“重色轻友”的话吗?Not that there is anything wrong with it!:)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吉言。如果有那么一天,不知该怎样谢你?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也许将来会牵到的:)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遗憾的是,这手不在生活里,而是在梦中存在。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手
涂满神奇的灵丹
无论我受过怎样的伤痛
一次轻轻的触摸
都会让我重新
完好如初

这么有魔力的,是爱人的手。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对。深有同感,可有时做不到。最近常去你的BLOG,很受启发。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骑车,对这句话感受很深:

像是深陷在齿轮里的
一段链条
彼此吻合
丝丝如扣

但不能扣得太紧(或太松)...

生活上很多事,要提得起, 放得下。

这样, 就不太累。

气功还是要练的,贵在坚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