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短篇小说】 自杀是一种状态(8)

(2006-06-12 08:39:21) 下一个
          作者:惠兰

8

从道理上讲,王昕完全可以不理医生的话。但被医生骂过之后,他心里一直就不舒服。心想他妈的自己被一个老美骂作是无情无义的中国男人,实在是气不过。当初他想回来,是夏不让他回来的,现在却反过来说是他对夏无情无义。他妈的,这世上没有讲道理的地方。一个小王八蛋就可以随便给老子气受。他妈的,你小子管得着吗?老子爱去不去,她当真有事儿,法律上讲也怪不到我头上。老子凭什么去看看夏。

王昕虽说把医生祖宗十八代都骂了个遍,却静不下心来做任何事情。说实在的,他和夏还是很有感情,这么多年,夏一直都把他照顾得很好,相反是很多时候他自己很少站在夏的角度去想过问题。夏是个不错的女人。夏是个好女人。夏聪明、善良、勤奋、能干、漂亮、贤惠。夏不不可多得的女人。我简直是个混球,怎么会轻易就和她离了呢。唉,他妈的这个女人也真是可恶,居然这么快就有了别人。

王昕又气又恨,但最终还是忍不住买了回去的机票。走前,他给夏打电话,说他要过来开几天会,到时过去再订宾馆,但周末想过去看看夏。

此时,对于离婚的事,夏已完全冷静。听说王昕回来出差,夏还是很高兴。夏说,你为什么不住在家里,又没有人知道我们离了婚。你刚有新工作,离婚时又把大部份钱都留给了我,能省就省点嘛。到了这里还去住宾馆,你没有必要见外,也没有必要浪费。反正我很快也去要去西雅图实习了,大家以后见面的机会也不会太多。王昕说,住在你那里怕不方便。夏说,你想到那里去了。你可以住主卧室,我住书房。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这样不大气。不成夫妻,还算是好朋友和兄妹,是不是? 王昕说,我是怕你不方便,心想万一家里有别人呢?夏说,这几天家里不可能有别人。你走了之后,我本来想让胡寒过来住几天的,可不知她到哪里去了。手机也关掉了。她的医生邻居说,她可能是去外地实习忘了告诉我。她最近出了那么多事,我担心她得很。晚上吃完饭,我想再过去看看。

听了夏的话,王昕心里不是滋味。他这时才明白为什么医生说夏有危险。夏的记已的确是出了问题。王昕开始感到很内疚。从夏和医生身上,反射了他自己性格和人格缺陷的一面。他不是固执的人,他感到那个年轻的美国实习医生比自己高多了。夏和医生并无多大关系,他居然这么关心夏的生死;而自己与夏生活了这么多年,怎么能这样对待自己曾经爱过、现在还依然爱着的女人呢。既便她真的有了别人,在这种时候他王昕也该帮她。
 

作者注:小说不是真事,请别当真。生活中可能有夏这样的人物,所以就会有这样的小说。生命是美好的,热爱生命和热爱自己是人活在这个世上的第一件要紧的事情。只有爱生命和爱自己的人,才会爱生活、爱别人。



CopyRight©2004-2006,created by Huil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本人书面授权,所有作品请勿转载。联系: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