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情小说】 自杀是一种状态(7)

(2006-06-11 14:27:08) 下一个


                 作者:惠兰
7

医生打电话给夏问了王昕的电话,才从王昕那里知道夏已经离婚。医生对王昕说,夏已失去对胡寒已死这个事实的记忆。王昕不信。觉得这是小说。医生说夏处在很危险的状态,希望王昕暂时回来在她身边。王昕说他不想回来,因为夏身边已经有了人。医生说王昕你千万别误会,我和夏之间没有那种关系。王昕说我知道不是你,是别的人,他可以帮夏,我现在的身份回来不是事儿。医生再说,王昕就是不回来。最后医生忍不住骂了王昕一声混蛋,这才放下电话。

第二天晚上,夏又走到了胡寒的公寓门前。夏敲门。医生出来。夏说,朋友已快一个星期没有打电话给她了,她担心胡寒有什么事儿,过来看看。医生劝夏回家,若胡寒回来了,他会转告,到时再通电话。夏走了。第三天晚上没来。

医生心里正感到放心的时候,夏给他来电话了。夏说,她今天很忙,不能去看胡寒,请医生跟胡寒讲讲让她想开些,再多麻烦事都会过去。有什么事,一定让胡寒打电话给她。

通话之后,医生又给王昕打电话,告诉他夏的情况。医生说我知道你与夏没有关系了,但你更了解她,你对她比我有帮助。王昕说她已拒绝我,我厚着脸回去算什么呀。夏不会有事的,她不可能做胡寒那样的事。医生又说,王昕,算是我请你回来一趟行不行?机票算我的,你们夫妻几年,为她做点儿事好不好?王昕说,不好。离婚时,我分了三分之二财产给她,可原来她早就有人了。还说跟人去漂流呢。她这么开心,怎么可能去死。医生开始发脾气,说你不回来,夏将来要是出了事,我会杀死你的。你这个无情无义的中国男人。幸好夏和你离了。你这样的混蛋不值得女人爱。医生的话像一根引线,点燃了正是火炮状态的王昕。王昕气急败坏地说,夏已经不是我的老婆了,你要这么关心她、喜欢她,你去好啦,不要来找我的麻烦。再说,你也没有权力来要求我做任何事情。

王昕吼完就挂了电话。医生在房间里愣了好半天,不知所措。按理,他该打电话给王昕说声对不起。他的确没有权力要求王昕做任何事情,但从感觉上说,他的确又想狠骂王昕一顿。医生处在一种左右为难的状态。等他决定打电话道歉的时候,已是深夜。

“夏已经不是我的老婆了,你要这么关心她、喜欢她,你去好啦……”放下电话,医生老是想起白天王昕骂他的这话。难到,我真的是爱上了夏而自己不知道吗?我这么担心她,早已不仅仅是一个医生的角度和感觉。不可能,我不了解夏,我不了解中国女人。我怎么可能爱上她? 

这个时候,医生连自己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不是爱上这个陌生的中国女人了。

医生无法入睡,开车来到夏的住处。已经凌晨,医生发现夏的房子依然亮着灯。透过窗帘,他能清楚地看到:夏就站在楼上的一扇窗户前。


作者注:小说不是真事,请别当真。生活中可能有夏这样的人物,所以就会有这样的小说。生命是美好的,热爱生命和热爱自己是人活在这个世上的第一件要紧的事情。只有爱生命和爱自己的人,才会爱生活、爱别人。

CopyRight©2004-2006,created by Huil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本人书面授权,所有作品请勿转载。联系: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感谢,我事先没想情节,坐下来就乱写一气,写出来后也没去想合不合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哪里! 我要谢你写这么好看的文章才是!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你问得有道理,我把前面改一句话。谢谢提醒。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医生怎么会知道王昕的新电话号码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