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情小说】 自杀是一种状态(1)

(2006-06-05 09:00:31) 下一个
                                         



                                                                                   作者:惠兰

夏至今也搞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如此想法。也许,这是因为她AB型的血液,或是因为她从朋友身上得了传染病。

她的朋友胡寒是个读英国文学的博士,不过,称胡寒为博士似乎还不够格,在上个星期六她自杀以前,胡寒离博士毕业还有半年。她搞不清楚胡寒为什么要死。不知是不是担心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还是因为最近离了婚,或是因为刚刚出车祸压死了人,加上国内的父亲刚刚去逝。总之,胡寒在这个月遇到的任何一件事情,都随时可能置她于死地。但是,胡寒不该走这条路,再怎么说,她在美国还有朋友呢。

可夏不知道,胡寒自杀前给她打过电话。那是星期五的晚上,夏正在上课,关了机。等星期六上午听到留言的时候,已经太晚了。留言里说:夏,你是我在美国的最好朋友,我如果有什么事情,请你把我账上的钱全部转给我上大学的妹妹。你知道地址,我就不多说了。总之,你以后帮我看着点儿她。

夏听到留言的时候,已是早上十点钟了。该死的星期六。要是在平时,她八点就起床了。而且,星期五下课后,夏还想过给胡寒去个电话,但她太累,回家作业也没做就睡觉了。

现在,夏的全身都在发抖,她预感发生了什么事。“不会,不会的,不可能,是我在乱想。”夏不断重复这几句话,开始叫她丈夫王昕。但是夏叫不出来。她边哭边跑到后院,跑到王昕面前,连说:“车,车,快快。”

王昕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他问夏,夏说不出一句话。过了好一会儿,她才想起来把手机递给王昕。




作者注:小说不是真事,请别当真。生活中可能有夏这样的人物,所以就会有这样的小说。生命是美好的,热爱生命和热爱自己是人活在这个世上的第一件要紧的事情。只有爱生命和爱自己的人,才会爱生活、爱别人。


CopyRight©2004-2006,created by Huil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本人书面授权,所有作品请勿转载。联系: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