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一匹马

(2006-06-29 01:36:53) 下一个

一匹马

作者: 惠兰

我骑在一匹棕褐色马的背上
那是一匹不听话的美马
他清楚自己的聪明和美
就高高地抬起头
不听我指挥

美马生长在马的首都莱克莘顿
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
美马总想着哪天或许有个
来自世界某地的著名骑士
会挑拣他去比赛
就对管理的人
错误安排人来骑他
有几分不满

美马无故去打他的邻居
带上我随意走出马队
他不听管理人员的吆喝
有时故意站着不动
有时又心血来潮
大跑一阵

我知道这是一匹好马
我明白他在想些什么
美马不被人识
在人前印象不好
但我却爱他
我从来就没有要去指挥他的念头
我知道
我不是好骑士
但他是一匹好马
既然我无能挑他前去比赛
在他活着的时候
有缘给他些自由和理解
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