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情小说】 自杀是一种状态(17)

(2006-06-24 17:25:31) 下一个

心情小说:自杀是一种状态(17)

 

 

作者: 惠兰

 

17

 

当朝阳升起的时候,夏迎来了崭新的一天。刚刚经历的一场死亡状态让夏恍若隔世。尽管夏曾十几个小时地在呆在自杀状态里,但夏清楚地知道:她不会自杀,也不会死。如果不是妈妈的电话打断她,她会一直和死神对抗下去,直到能找到一个机会逃出来。

 

夏走到门口,看到医生和王昕正迎着朝阳向她走来。没有人知道夏曾经历的一切,没有人知道自杀状态里的真实情况。但不管怎么说,夏经历过了,夏走过来了。生活开始了新的一天,人生翻开了新的一页。

 

夏看着医生和王昕,知道她的爱情没有走远。凭着女人的直觉,夏知道她能够任意从其中一个男人那里,重新找到爱。“两个都不错。”夏边想,边热情地邀他俩进屋。

 

“谢谢你们一大清早就来看我。”夏说。

 

医生红着脸说,“我今天早上去机场接一个朋友,正好碰到王昕,就冒昧地一起来了。”

夏心里好笑。心想你天都快亮了还站在我的楼下,那又是为什么。但夏不说话,回过头去看着王昕。

 

“我,我回来开会,顺便来看看你。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看看你。”王昕说完,居然脸也刷地一下红了。

 

“谢谢你们。我一切很好。明天,我要回中国去了。”夏平静地说。

 

“回中国?!明天?!”医生和王昕几乎是同时惊叫起来。

 

“不错,我原来预定的是下个星期去微软实习。但是现在,我改变了主意,要回中国。”夏说。

 

“为什么呀?!”医生和王昕几乎又是同时叫起来。

 

“因为我想为自己活一回。”夏说。

 

说完,夏就看到两个男人脸上失望而又爱慕的表情久久凝固在那里,好半天都找不到解封的钥匙。夏有些不忍心,但很快便恢复了常态。

 

“凭心而论,两个男人都不错。”夏想。但一转念,夏又想:“这世上好的男人很多,远远不止眼前这两个。好男人总是有机会获得的,但如果自己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生活或是生命对自己来说,就不再是机会。”

 

“我决定回中国与同学一起做那公司,我必须回去,因为那是我心里真正想做的事情。”夏对医生和王昕说。

 

说完,夏走到后院,贪婪地吸了几口新鲜空气,感到生命是如此美好。

 

 

 

作者注:小说不是真事,请别当真。生活中可能有夏这样的人物,所以就会有这样的小说。生命是美好的,热爱生命和热爱自己是人活在这个世上的第一件要紧的事情。只有爱生命和爱自己的人,才会爱生活、爱别人。

 

CopyRight©2006-future ,created by Huil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本人书面授权,所有作品请勿转载。联系:ruomu0320@yahoo.com.cn              

 

 

更多,请进:http://blog.sina.com.cn/u/123955606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评论.
xiner 回复 悄悄话 嗯,看完了.
回国了!?为自己活一次!?
嗯,似乎明白自己了.
谢谢惠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