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见闻】 我与青龙的友谊

(2006-05-24 08:38:15) 下一个



 

青龙是哥哥家养了七八年的老狗。我回去的时候,她的儿子黄黄刚死了十来天。听哥哥说,黄黄死前的一个星期,青龙突然离家出走,到黄黄死后被埋完时,青龙又突然回家了。我见到青龙的时候,她已不大吃饭,瘦得皮包骨头。哥哥说,看样子,青龙活不过一个月了。









离家五年多,青龙仍然认识我。只是她真的快死了,连摇尾巴的力气都不大有。我见了心痛万分,抚着她的头告诉她:时间会医治悲伤,一切都会好起来。之后,每天早晨我都放她出去跑一趟。看上去,她很满意我的帮助,常常在半下午又来示意我再放她一次。后来,我除掉了她脖子上的铁链,让她整天都能楼上楼下地自由跑动。她便天天围着我转。我坐在院子里的时候,她常把自己的头放在我的腿上,一副很享受的样子。为了讨我喜欢,青龙吃很少哥哥或嫂子煮的鱼饭,但是如果她看见哪天的鱼饭是我煮的,她就会全部吃完,之后还要当着我的面把小铝锅舔得干干净净。一天又一天,青龙慢慢长胖些了,似乎战胜了失去儿子的伤痛。渐渐地,她爱在我面前打着圈子疯跑或是在地上打着滚玩儿。有时疯起来,她还要突然跳起很高,冷不防亲一口我的脸,每次都吓得我嫂子尖声大叫。









我感到青龙能听懂我说的每一句话,我也确切地知道她在对我说什么。每天早上,青龙都准时跑到楼上来叫我起床并放她出去。她用以头撞门的方式来喊醒我,但绝不鲁莽,听上去跟人用手在敲门一般。我走的那天早上,青龙一反常态很早上楼,六点刚过就来叫我。这次却并不敲门,只坐在门口呜呜地叫。我起来放她出去,她不走,却也不让我睡,坐在我床边咬着我的衣袖硬把我拖起来。我吼她她也不听,定要把我叫到院子里陪她坐着。我那天很累,但整天共试着躺了十次都被青龙叫下楼了。我索性不再睡,用了大半天时间来陪着青龙。这天,她很伤感,只静静地坐在我脚边,我每走一步,她都跟着我。下午晚些时候,她开始不停哀叫,一声接着一声,我听了心里很是难过。吃过晚饭,我要走了,去与青龙告别。她不看我,把头转向一边,我三次用手把她的头转过来看着我,并用自己的脸和她的脸紧贴了一下。当我起身准备离去时,看到青龙的眼里流出了泪水。长这么大,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狗如人一般伤感落泪。我不敢再看她,大步走出庭院。终于,我也忍不住流泪了。





CopyRight©2004-2006,created by Huil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本人书面授权,所有作品请勿转载。联系: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