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凌晨

(2005-12-16 18:23:35) 下一个

凌晨

 

作者: 惠兰

 

我没有睡

也没有开灯

黒暗中

窗外的雨声更加响亮

偶尔有几个虫子

在雨中说些我听不懂的话

远处路上的汽车

不知疲倦

只顾往前疯跑

 

异国的夜太深

我无法入睡

我本来想睡

但又怕躺下后

再也醒不来

只好眼望一扇窗户

等着雨停太阳升

 

天快亮了

整栋楼的人都在做梦

我无梦可做

只能写一首诗

当成梦

 

 

 

CopyRight©2004-2005,created by Huil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本人书面授权,所有作品请勿转载。联系: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拖着两个小的, 出门的机会并不多. 还是你极有可能路过我这儿! 一定别忘了提前打声招呼啊!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正是我想要的。不客气了,笑纳。

若有空路过我门前,别忘了进来喝一杯。我若有机会到你那里,也不会客气(在这里先自己请自己了,唐突勿怪)。哈哈。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呵, 我再加两句更俗的, 却也实惠: 万事如意, 身体健康!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啊,好久不见,不知一切可好?

我最近可是惫懒得很,贴得少。要过节了,你可别太累了呀!又是一年,祝好运不断,天天开心(话说得有点儿落俗套,却是真意)。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不知前天晚上为什么不能用自己的ID。
hanzhi 不愿沉睡而盼着天明的守夜者, 可是因为心中有太多的理想和渴望不便暂时丢下?

异国的夜太深
我无法入睡
我本来想睡
但又怕躺下后
再也醒不来
只好眼望一扇窗户
等着雨停太阳升

是啊, 异国的夜的确太深了, 有多少人早已迷失在这沉沉的梦中, 再也不会醒来. 而要象这守夜者一样保持清醒, 又是多么辛苦的一件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