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秋风

(2005-09-26 14:59:00) 下一个

秋风

 

        作者:惠兰

 

 

秋风唱着天凉的歌

从我窗前经过

把我门前的草地变黄

从树上取走美丽的叶子

还顺便把一池平静的湖水

搅得涟漪频起

 

秋风在我的注视下

忽略衰老的迹象

带领树叶翩翩起舞

还野性十足地

把叶子托上天

而后跟着

狂舞一气

 

秋风走过我的屋角

经过光秃秃的树干

穿过城市的上空

去了无人的远方

秋风不知疲倦 

不知寂寞

在我的眼睛里

飞舞

 

秋风过处

所有的山山水水

渐渐安静下来

而后成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秋天让人有一种成熟的感觉。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秋风》点评:
来无影去无踪的秋风,在诗人笔下具体而可感。秋风唱着秋歌,从树上取走树叶,搅动湖水,从“我”的屋角一直飞向无人的远方。
秋风过处
所有的山山水水
渐渐安静下来
而后成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