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红叶

(2005-08-15 09:19:15) 下一个

 

红叶

 

树上的一片叶子

突然红了

我正在远方思念

那片红叶

如我的心脏

在秋天祼露

在人迹罕至的山顶

跳动 

 

思念如风

吹落满世界的树叶

我的心

跟着一片红叶纷然落地

又被记忆催赶着

遍地翻滚

红色的海洋

荡漾温暖旧事

我被淹没在秋天

在风里

 

秋天来了

红叶说红就红

我的心儿

说飞

就真的飞起来了

 

(作者邮址: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那片红叶
如我的心脏
在秋天祼露
在人迹罕至的山顶
跳动 

这种描述,是感情极为热情如火而又心灵寂寞的人,是同时才华横溢的人,才可能写出的。而诗人并没有因为思念而伤情,而是选择被甜蜜温暖的回忆包裹,在心中的美丽风景中飞翔。

这是一种潇洒的,历尽风雨后的勇敢选择。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秋天。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红叶》点评:

红叶秋景,没有一般人眼中的衰败景向,有的却是如画、如美妙音乐一般的美:

那片红叶
如我的心脏
在秋天祼露
在人迹罕至的山顶
跳动 

秋景在诗人的句子里美丽着,而思念和旧事正借秋风之手,把诗人的心儿带向一种无人无我之景:心儿如红叶,在树上时极有生命力地跳动,既便是落到了地上,也如红色海洋般随风翻滚……如此的秋诗,哪里还容得下半点儿伤情或忧郁的成分,这分明是一曲生动而极富动感的热爱之歌。整首诗的写法像是在用不断变化的电影境头,随着境头的推、拉、摇、移、跟,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便展示在读者面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