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夏夜

(2005-06-21 09:24:06) 下一个

夏夜

 

作者: 惠兰

 

我把心交给你

让你领我漫游世界

某一个夏夜

我们相约去密西西比河岸

去感受野草

野草长到天边

我的心跟到天边

野草和我的心

都被黒夜覆盖

 

夏夜里我的眼睛闪亮

但那不是泪水

而是星光

我的眼里本来没有光亮

因为你望着我

我黯淡的眼神

便有了你的影子

 

灯塔就在近处

而你在我身边

童年的夏夜

与眼前的天空重叠

你为我画画

为我写诗

还用了苍凉的歌声

来温暖我受伤的心

引领我在天亮之前

调整步伐

迈步走向阳光

 

你到底是谁

是夏夜的河水

还是清风明月

总之今夜

我把心交给了你

并把这片刻的宁静

刻进内心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评论.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夏夜》点评:

夏夜的密西西比河岸,给人神秘、豪放而又浪漫的想象空间。 《夏夜》写得清新美丽,如一股凉风徐徐吹来,给人一种清凉的美感。“野草长到天边/我的心跟到天边/野草和我的心、都被黒夜覆盖。”\r

诗人对夏夜的感受美好而充满幻想,把夏夜和心目中的恋人溶为一体,实写景,虚写人,让人分辩不清真伪,却能感到一种真实的美。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在这里好高兴。谢谢喜欢我的诗歌!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新诗好高兴!这一首诗歌给我的感觉:清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