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你的声音

(2005-06-01 08:49:50) 下一个

你的声音

作者:惠兰

 

 

突然有一天

我被一个陌生的声音

一块磁铁  牢牢吸住

之后

在我口渴的时候

那声音就常常被我想象成

一杯水  

畅饮一气

 

知道声音可以用来饮用

是最近的事情

不管说话或者唱歌

一个声音

原来也像食物一样

有着天然的营养成分

有的时候

声音就像童话里的树

在我心中疯长

且根深叶茂

 

你离去之后

我的世界就静下来

一个手势

一个眼神

或是一份念想

便是声音的全部

 

无声的时刻

你的影子

满心满夜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评论。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声音》点评:

声音是口渴时的一杯水,或是有着天然营养成分的食物。“你的声音”不管是多么平凡,都该是“我”最想听的,也是世上最动听的。“有的时候/声音就像童话里的树/在我心中疯长/且根深叶茂。”因此,这个声音来自心灵,并将永远伴“我。”

“你离去之后/我的世界就静下来/一个手势/一个眼神/或是一份念想/便是声音的全部。”其实,诗里写的并非实实在在的某个声音,而是在写无声,进而以无声衬托有声,最后的着眼点却在“人”上。诗歌字面上是有声,意境上是无声。不管“有声”或“无声,”诗歌最终的主题都是两个字“思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