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符号

(2005-05-12 20:11:00) 下一个

符号

作者:惠兰

 

你是上帝送给我的

一件贵重礼物

一个符号

在某一天的某一个时刻

我们注定要相遇

而后相知

这都不是我们的本意

而是天意

 

认识一个人

要走很远的路

有时甚至会耗去我们的一生

没有人理解我们

但这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

走过长长的路

我们终于成为幸运的人

 

有一种深爱源于骨骼

有一种亲情深及血液

有很多欲望和激情 

都在一个突然的瞬间

被释放到天空

成为彩虹

在不为人知的另一个世界里

光明着未来

 

也许我们自己不知

符号也是一种缘分

它由来已久  深入内心

如果某一天

上帝需要我们中的某个人

变成一个符号

那么这个符号

就注定是一首动人的情歌

或一杯  飘香的

陈年老酒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二位的看法惊人相似,我的想法也是一般。

今日见到倚君很是矛盾:既想读你的诗评,又担心让你受累。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符号》点评:
正如我前面成所说,惠兰的大部分诗歌,只要读者有某些经历或心情在先,读起来都会觉得好像是为专自己写的。这也是我为什么禁不住,总要把她的诗歌和自己经历联系起来的原因。

你是上帝送给我的
一件贵重礼物
一个符号
在某一天的某一个时刻
我们注定要相遇
而后相知
这都不是我们的本意
而是天意

这个“符号”,是你,是我,是他(她),是读诗的人,也是诗人自己。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种生命的符号,而且,对于不同的人,对于不同的事,我们会是不同的符号。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酒逢知己知杯少”,符号的意义便在于真实、珍贵、美丽。人生如梦,不管多么不可一世、或是多么伟大的人,最后都会去走同一条路——死亡。生命虽然短暂,但生命的过程又美丽无比: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奋斗、享受、欢乐、痛苦; 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去爱,去感受美和心灵的震撼。

如果某一天
上帝需要我们中的某个人
变成一个符号
那么这个符号
就注定是一首动人的情歌
或一杯 飘香的
陈年老酒

诗歌以“陈年老酒”结束,让人感到余芳未尽,情歌未完。生活原来如此美好,你我有幸到人世来走一回,若不好好唱歌、细细品酒,岂不是大错特错?!

“珍惜生命!”这是诗歌发出的另一种讯号。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符号,是抽象而具体,具体又抽象的。具有非常广泛的含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