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雨天

(2005-05-01 14:29:23) 下一个

雨天

作者:惠兰

 

连续多天

你挥泪而歌

把个世界唱得悲悲戚戚

 

多愁善感是一种奢侈

也是一种不幸

我静坐窗前

看着你阴郁的脸

一天一天  失去了阳光的颜色

你的眼睛因泪和忧伤而美丽

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哭泣

你哭给谁看

雨啊  你有着一个美人般的名字

但我一直不明白

你为什么总爱做些让人伤心的事

比如打落花香  赶鸟儿回家

把我窗前美丽的树

变成枯枝败叶

 

在夜晚无人的时刻

你哭得更响

几次把我的美梦打湿

我不得不翻身起床

试着安慰你几句

雨啊  请一定告诉我

是谁伤害了你

你又为了什么难过

你听后哭得更加伤心

对我说  安慰真的没用

我的心 

原本是用了伤感

这种特殊材料  做成

 

听了你的话

我本该立即离去

可不知道为什么

我却留了下来

静静地陪伴着你

倾听你的心声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

自己的酒量开始猛增

我的幸与不幸

都源于多愁善感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了。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经常来这里的。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光临,不胜荣幸。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怡妹妹,你也来啦。很高兴能在这儿看到你。惠兰的诗歌和小说都很好看!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读惠兰的诗
读看倚仗听鸣泉 ,寒枝的评语
再读惠兰的诗
感叹万分
。。。。。。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有心皆苦,无心即乐。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雨天》点评:

多愁善感的诗人,错把雨珠当作了自己的泪珠;把自己的血肉之躯,换作了特殊的伤感材料。其实,人间欢乐无处不在,只要不去多想,要经常偷着乐是很容易的。依我看,人生一世,什么人都可以做,就是不要去做诗人。做了诗人,情思才思太多,反而会害得自己过不好。不过,话又得说回来,“自古好诗多伤情,”如果诗人过得太幸福了,文字便不会太有重量。

读完此诗,本仙心里极为矛盾:既想读到更多类似的好诗,又不愿诗人有此心境。唉,要我是真仙就对啰,说句放肆的话:我是由爱惠兰的诗而及爱这个诗人了。请惠兰恕罪,这话虽放肆得很,但绝无轻薄之意:这种爱,并不是一般的男女之爱,而是爱才。

我静坐窗前
看着你阴郁的脸
一天一天 失去了阳光的颜色
你的眼睛因泪和忧伤而美丽
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哭泣
你哭给谁看
雨啊 你有着一个美人般的名字
但我一直不明白
你为什么总爱做些让人伤心的事
比如打落花香 赶鸟儿回家
把我窗前美丽的树
变成枯枝败叶

如此的诗句,对于经历过痛苦又对生活有所感悟的人,读后不爱是绝不可能的。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极是。

其实,幸与不幸、欢乐与痛苦,都是相伴相生。不管是苦是乐,比较明智的做法是全都一古脑儿地接受下来。“风雨过后,天总会再度变蓝”,寒枝的说法也是我的想法。

一般情况下,生活中的欢乐总是多于伤感。只不过伤感的时候,那瞬间的情绪要是跑了,就再也抓不回来。这对于爱好文字的人,便是可惜得很。

谢谢寒枝的评论。你和倚仙,把我的诗读得很透。在此遇见你们,是我的幸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幸与不幸

都源于多愁善感

雨天就是自己心中的阴郁,积累多了就要尽情地发泻一番,让雨水洒下来,洗净阴霾。而风雨过后,天总会再度变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