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回头的鹿

(2005-04-16 08:50:09) 下一个

   回头的鹿

作者:惠兰
    
    
有时是在著名的风景区
    
有时是在一个平常的小山
    
有时是在每天必经的
    
高速路上
    
我都遇到过野鹿
    
一只  两只  三只
    
它们无一例外都停止奔跑
    
回头望我
    
    
那些野鹿
    
周身溢满了迷魂药
    
或者它们根本就是
    
象征爱情的一个词
    
它们有着修长的身材和美丽的角
    
遇见我时从不慌张
    
每次都很自然地停下来
    
回头望着我
    
野鹿来自森林深处
    
奔跑或者静止
    
都带着几分仙气
    
    
野鹿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
    
一动不动
    
它回头看我的那种眼神
    
很轻易就让我产生错觉
    
认为自己无意之中
    
遇到一个钟情的人
    
而后只想不顾一切
    
跟他到森林深处
    
去做一场美丽的梦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二位过奖了。多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上仙人点评 :)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回头的鹿》点评:

同感同感。好诗好诗。 让人感到诗人的身上,也带着几分仙气。你知道不,这种仙气就附在你的文笔上?读者因此而看到一个美丽的世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