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一只乌鸦

(2005-04-06 14:01:06) 下一个

一只乌鸦 

     
              
作者:惠兰

 

一只黒色的乌鸦

 飞累了

停在沙漠里的一块石头上

它的左脚已经瘸了

却只休息了一瞬

跟着就一拐一瘸地朝我走来

 

它不知道自己的一身黒色招人讨厌

也不知道人们视它为不吉

它一摆一摆  吃力地走过来

直走到我的矿泉水瓶子旁边

 

瓶子里剩下的水已经不多

而我自己也非常口渴

它站在瓶子旁边

却并不啼叫一声

只是歪着头看着瓶子

那个简单的动作深深地打动了我

突然之间我就明白

我们的头顶  是同一个屋檐

它其实就是我的亲人或者朋友

有了那些水

它便有力气飞过这片西部大漠

之后在又一个新的早晨

看到壮观的日出

 

我用小刀削掉瓶子的上半部

把所有的水都留给了它

还顺便为它照了张相当作纪念

 

之后我便开始牵挂

一只路遇的陌生鸟儿了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二位的评论。最近几天很忙,迟复请谅。

“倚”仙厚爱,受之有愧,却之不恭,只想说声:多谢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寓意深刻。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一只乌鸦》点评:
朴素的语言,静美的画面,自然的诗风,久久的回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