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某年某日

(2005-04-01 09:46:12) 下一个

某年某日

 

作者:惠兰

             

 

本来以为自己的勇气

可以一直持续到秋天

可想起自己身在异国

就心情复杂

你常为着一些小事

受伤    疼痛

让身体内部最坚硬的部份

冻结成冰

 

日子重叠进酒杯

有泪可饮的每一天

你牵着自己走路

挂在眼毛上的泪珠

来不及掉下来

在清晨

你开始起舞

旭日里

依旧是一棵孤单的树

 

穿过季节

你突然感到未老先衰

却仍旧贪恋最末的风景

仰头向天

把未来铺在脸上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神仙指点,已删除最后一段。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某年某日》点评:

环境的改变即是人生的改变。再强大的人,有时也会手足无措,更何况一弱女子?!此诗的精彩之处,在于诗人并没一悲到底,而是在改变中顽强支持。这种韧性或许是女人高于男人之处,或许是诗人的环境、心态和个性的再现。总之,能对生活有如此体验的人,内心当比常人丰富十倍。读者寒枝很有眼光,她极为欣赏的那几句,是全诗的精妙之处。
本仙建议:删去最后一段。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请看悄悄话。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好吧,让我们都在有条件奢侈的时候“尽情挥洒”。将来若有缘分相见,可得大喝一杯。到时在酒或茶里回忆我们谈诗的时候,岂不是一件快事!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同意。我在这里看来看去已经觉得很奢侈了,能够留下一些生命和生活的痕迹自然是万分幸运的。而象你这样诗情迸发文思泉涌的人,一定是对生命充满了热爱和活力的。我很羡慕你。人生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机会和心情,请把握机会尽情挥洒!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夸赞。我是想写些不同人物、不同题材和不同感觉的东西。也不为别的,只是感到需要写。可是有时太忙,好多想法就无法去实现。寒枝,你觉不觉得我在这里搞业余创作是件很奢侈的事情?我自己时常这样想。

说穿了,一个人活在世上,要混口饭吃是太容易了。但是要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会活得累一些,不过心理也会安静些。

我无法保证写出来的东西就一定好,但我会尽力而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很喜欢你文章题材的多样化。也对各种不同视角的描写非常成功。我看得很陶醉(不好意思)。跟读你的小说很久了。觉得能写出这些东西的人一定有非凡的心胸。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寒枝的评论。

很高兴你喜欢我的诗作,希望你能常与我交流。保重。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诗, 我的心会发生共振, 会发生共鸣.

穿过季节

你突然感到未老先衰

却仍旧贪恋最末的风景

仰头向天

把未来铺在脸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