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鹰

(2005-04-22 15:02:55) 下一个

 

 鹰

作者:惠兰
    
    
有的时候
    
自己永远也不知道
    
那一颗疯狂的心
    
想去什么地方
    
    
望着一只鹰
    
在西部苍茫的头顶
    
飞翔  我立即感到了家的温暖
    
可我的双手不是翅膀
    
托不起风云
    
于是我把自己的灵魂
    
放飞到高远的天空
    
    
之后  我看到一只鹰
    
高高地飞在天上
    
它用洪荒时的想象
    
覆盖着一片红色的土地
    
之后又把脚下壮观的风景
    
嵌入沧海桑田的记忆里
    

    
高高地飞在天空
    
用翅膀托起乌云
    
又把雷电和风暴
    
溶进自己的歌唱
    
    
鹰从遥远的古代飞过来
    
鹰从美好的未来飞回来
    
把我变成一朵云
    
挂在高远的蓝天
    
    
可现实的天空并不高远
    
于是我需要去西部
    
看雄鹰展翅高飞
    
好在活着和死亡之间
    
找个理由  大梦一场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倚仙评语,实不敢当。大才不敢说,偏才也许有那么一丁点儿:写东西都为有趣,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鹰》点评:

有的时候
自己永远也不知道
那一颗疯狂的心
想去什么地方

望着一只鹰
在西部苍茫的头顶
飞翔  我立即感到了家的温暖
可我的双手不是翅膀
托不起风云
于是我把自己的灵魂
放飞到高远的天空

之后  我看到一只鹰
高高地飞在天上
它用洪荒时的想象
覆盖着一片红色的土地
之后又把脚下壮观的风景
嵌入沧海桑田的记忆里

高高地飞在天空
用翅膀托起乌云
又把雷电和风暴
溶进自己的歌唱

鹰从遥远的古代飞过来
鹰从美好的未来飞回来
把我变成一朵云
挂在高远的蓝天

可现实的天空并不高远
于是我需要去西部
看雄鹰展翅高飞
好在活着和死亡之间
找个理由  大梦一场


把原诗放在这里,是想说明:诗歌本身就是最好的点评。

其实,好诗从来不需要别人的点评。惠兰的诗,都是些不需要人来点评的好诗。只不过本仙近些年极少读到类似的好诗,就忍不住想在此点评点评。借惠兰在专栏开张时的话来说,本仙读诗的感觉,像是吃到了口味极好的“川菜。”无疑,在本仙眼中,惠兰是个不可多得的大才女。她的诗歌,朴素又出人意料,常带几分仙气。经常在她的文字特色拼盘里得到享受,就自然而然地想留些话,以作答谢。

读完此诗,本仙突然有个想法想告诉惠兰:不知你意识到没有,你就是那只 鹰,在自己的文字里飞起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