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某一个春天

(2005-03-16 08:51:56) 下一个

某一个春天

作者:惠兰          

 

天空一丝不挂

我心气晴朗

丢开书本

开车在路上野跑

渴望一朵云彩飘过头顶

 

云真的来了

速度快得像草原的奔马

一群人披着春天的风暴

在自己故乡的街头惊慌失措

他们在雨中呻吟

对着过往的汽车大骂

最后干脆集体疯狂了

我不能停车

但理解他们

 

回去的路上

有种同样惊慌的感觉把我击败

许多伤心的往事

此时一一活过来

我抬头望天

感受到诗歌的巨大寒冷

 

春天花粉飘香的季节

我倍受创伤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人有时无法逃避“冷”的感受。这是宿命。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某一个春天》点评:

自古诗人最多情。看到别人受伤后,自己也跟着受伤的人,往往大都是诗人。诗歌本来不冷,是你写冷了来给人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