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黒色晚妆 (三十九)

(2005-03-03 21:33:45) 下一个

【小说】

黒色晚妆(三十九)

 

作者:惠兰

 

 

第五章     黒色晚妆

                                                              

 

39

 

从四个女人遇见到现在晓夏娜告诉我她们几个的故事,正好是半年时间。由于我想急于见到那几个女人,曾几次让晓夏娜提前叫她们来聚会。可是,晓夏娜打了多次电话,接电话的人却没有一个是她想要找的人。晓夏娜找不到人,只好让我耐心地再等半年。

 

“现在都找不到人,半年后,她们就更不会来了。而且,她们肯定早把这场约会忘了。”我说。

 

“不会的,我们当初定的是死约会,不见不散。” 晓夏娜说。

 

“你们从前又不认识,你咋能肯定她们到时一定来?”我问。

 

“因为我一定会去,我就知道她们也会。我们虽说认识很浅,但神交已久。我了解自己和她们,所以能肯定到时她们一定会去。我们中有人不去,除非是离开了或是死了。” 晓夏娜回答。

 

对晓夏娜的话,我十分吃惊,只见过一次面的人,她怎么就这么肯定呢?那些人又不是她自己。那些人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人生际遇。像月英这样的人,当然是不希望知道她的人太多。我可以想象,这几个女人到时不来的可能性很大。我把自己的这种想法说给晓夏娜听。听完,她哈哈大笑,说:

 

“你这个人会编故事,可对生活和人就不一定有我这样了解了。我说她们要来,到时定会一个不少。这样吧,我们来打个赌,要是到时个个都来了,你请我吃饭;要是有一个没来,我就请你一次。两个没来,我请你两次。”

 

就这样,我记下了她们约会的日期和具体时候,等着到时和晓夏娜一起去见她的另外三个神交的朋友。

 

这之后的半年,我连晓夏娜也是再也没有见过了。其间她只来个几次电话,问我一切好不好。从电话里我得知,她家新近又多开了个洗衣店。事情太多,她成天忙得连睡觉的时间都很紧张,所以顾不上过来看我。

 

因为等待,我的小说就空缺了晓夏娜的那一部分故事,而且迟迟也没有结局。眼看夏天到来,我有了难得的两个月的长假。我不能再等,就暂时丢开这部没有完成的稿子,动手写另外两部北美生活小说《1%的爱情》和《被解聘者》。两个月之后,我如愿完成了这两部小说,然后又开始忙其他事情。

 

不知不觉,冬天就到了,圣诞节也近了。跟着,2006年的新年就已走近。生活将进入新的一年,人生将开始新的一页。那个我盼望的聚会,在我盼着的时候迟迟不来。可是,在我分心去做其他事情的时候,它却终于临近。(待续)

 

 

作者邮址: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