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黒色晚妆 (二十七)

(2005-01-31 18:41:32) 下一个

【小说】

黒色晚妆(二十七)

 

作者:惠兰

 

 

27.

 

 在汉城的那些年,海苏的生活中不缺男人。她的很大一个爱好就是性。从二十岁到三十五岁,连她自已都说不清楚跟多少个男人睡过觉。那些男人都是很有钱的,或是很有地位的。她人漂亮,要找男人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话虽这样说,但海苏并不是什么男人都要的。她找的男人绝对要有利用价值。或对生意有利,或能为她付出金钱上的东西。

 

 姓金的老男人,是一家保险公司的经理。海苏和他保持了多年的情人关系,完全是因为这个男人会为她办事,经常给她很多钱花。金姓男人能把海苏这个漂亮女人打理得服服帖帖,在哥们儿面前是一种巨大的面子。他们的情人关系是一种交易,双方都有利可图,互相牵制。

 

 海苏的生意本来利润是很大的,而且她已在汉城有了五家“兰扣”连锁店。但这些年她并没赚到很多的钱。她的钱不是被她丢在了赌场,就是吃喝玩乐胡乱花掉了。

 

 海苏已经三十五岁,但她从来没想过结婚的事。“还没玩够呢。”她这样对自已说。除此之外,还有个没有说出的原因是她的男人太多了,她结婚会出麻烦。

 

 金姓老男人是海苏公开的情人,除此之外的男人,连她自已也想不清楚确切地到底有几十个。这些人都是这十五年当中交往的,有的已不再往来,有的偶尔往来,但所有的都不能引起她的深刻印象。这些人也是与她似真似假的玩着。在他们当中,对海苏真正动了情的,只有一个叫做罗涛的中国小子。

 

 海苏有次去中国延吉,和一个朝鲜族的年轻男人勾搭上了。年轻男人是受中国传统教育长大的,单纯得很,并幻想着要和海苏结婚。有一段时间,海苏也觉得这个小伙子不错,从长相到能力再到经济。但海苏不想结婚,她不想被某个男人垄断。

 

 痴心的年轻男人为了海苏跑到韩国,海苏却把他扔在一边,天天去和其他男人约会。海苏的父母有些看不过去,但他们却装作不知道什么。事实上,从他们送了商店给海苏起,这十五年来,他们在感情上早就没把海苏算成一家人了。

 

 年轻男人被冷落着。海苏的姐儿们开始注意这个长相帅气,精通韩国话的中国小子。海苏的一个姐儿,叫做叶完的漂亮女子,有天终于向海苏开口了。

 

 “那个罗涛,你不喜欢他,我想试着交往一段,可以吗?”叶完单刀直入。

 

 “那是我穿过的衣服,你若不嫌旧,就没有什么不可以。”海苏不想得罪叶完这个生意上的朋友,居然不加考虑就转让了年轻男人。

 

 叶完和海苏的年轻男人走在汉城的大街上。年轻男人说着海苏。叶完引开他的话题,他又不自觉地说起海苏来。

 

 “结了婚,我想要个孩子。海苏这么漂亮,不要孩子真是可惜。”年轻男人在给叶完说梦。

 

 “但不知她是想在韩国生活呢,还是想在中国生活。我还没好意思问过她呢。”年轻男人没有注意到叶完脸色的变化,依然在说着海苏。

 

 “对不起,我想起还有点儿事,我得先走了。”叶完边说边就离开了年轻男人。

 

 “你这就走了吗?我还想让你参考几件衣服呢,我本来是要给海苏买衣服的。”年轻男人多少有些遗憾。

 

 “不用买了,我看她还是穿旧衣服合适。”叶完说着,已走得老远。

 

 可年轻男人却想,“海苏怎能老穿旧衣服呢,衣服旧了终归是要换的。” (待续)

 

 

作者邮址: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