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黒色晚妆 (二十五)

(2005-01-25 21:06:43) 下一个

【小说】

黒色晚妆(二十五)

 

作者:惠兰

 

 

 25.

 

海苏去了一个韩国人开办的洗衣店。

 

 洗衣店老板和月英的房东是一类人,靠着偷税发财。这里的工作坏境极端恶劣,机房是一个被抽走了空气的盒子,进入这里的人都不能畅快地呼吸。海苏每天要在这样烤人憋闷的盒子里至少呆上十一二个小时。这是不容易的。海苏每天在机房,像是一条被蒸在锅里的鱼。海苏干着男人才能干的重活。她热得脸也红,头也昏。她累得像一匹受伤的母马,但没有人来同情她。

 

 海苏真正感到了孤独。她的心中不断回想着烧鼠的时候:一根尖细的铁丝钎穿进老鼠的大腿,铁钎固定在泥地上,老鼠身上淋着煤油。老鼠啸叫着,像个火球似的绕着铁钎乱磙。

 

 她想起她父亲的话:“你这样歹毒,长大了是要遭到报应的。”

 

 “她妈的,真是报应了吗?谁曾对我说过这样的话?那么,现在,我诅咒那个该死的父亲早些死掉吧。死得越快越好。死得越惨越好。”海苏心中的恶气涌出,她不顾一切地冲进卧室,从床下翻找出父亲的照片,狠狠地把父亲的眼睛剪了下来。

 

  海苏的老板是一个坏心肠的韩国女人,每个小时只给六“倒拉儿”的工钱,有时还要找点儿借口扣些回去。海苏是不靠这些钱的,她之所以去做这种在她自已看来都很低贱的工作,目的是为了做给王先生看。

 

  海苏是一个吃得苦的女人,但她对这洗衣店深恶痛绝。这不是因为累,而是因为脏。洗衣店的脏令她作呕。事实上,在她再见王先生之前,她已经呕过好几回了。

 

  海苏怀念汉城的男人。

 

 “老金年岁是高了点儿,但给我办起事来没得说。”海苏边洗澡边想,“这个王先生却是靠不住的。不过,才上过一次床,靠不住也是正常。”

 

 老金苍老的面孔出现在海苏眼前。

 

 海苏走出浴室,坐在沙发上翻看老金的相片。老金目不转睛地盯着海苏看,跟着老金就凑过脸来亲吻海苏,“小美人,这一生我啥都不迷恋,但偏就迷恋你。”海苏推开老金,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开开电视,“老头儿你先等一等,现在有条新闻我要看。韩国的化妆品原料要大量出口到美国。”“新闻有啥好看的,你先看老头子嘛。”老金关掉电视的同时已把海苏搂进了怀里。“哎呀,这不行,说不一定又有什么行情呢。做生意,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嘛。”海苏又开开电视。“你这女子,咋这么顽皮呢。生意上的事老头儿会帮你,别操心太多累坏了。”老金站起身来去给海苏倒水。“老头儿,我不要喝水,你给我泡茶。”海苏推开老金的水杯。“好好好,小美人要喝茶,我烧去,我烧去。”老金说着,当真打开热水器为海苏烧茶。海苏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我说老头儿,你上当了。把你支开去烧茶,我就可以看电视了。”海苏笑着对老金说。可老金并不生气,他也笑着,“我就迷了你的窍,上当也是自找的。老头只要有你,上你什么当都愿意,嘻嘻。”

 

 “小美人,怎么样,现在该看我了嘛。”照片上的老金突然间开始说话。他的眼睛依然盯着海苏,嘴巴正一张一合的。海苏吓得丢开照片,跑到卧室里用被子紧紧地捂住自已的头。(待续)

 

 

作者邮址: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评论。
邻居大妈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所有的作品,非常喜欢。

人物中偏爱方怡和林心,一种真实的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